美航7月取消航班居首
股價今年迄今跌11%

[2019.09.20] 發表
圖為美航一架波音777-200飛機。

【明報專訊】根據新的政府數據,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7月取消的航班,多過任何其他主要航空公司,同時它亦面對持續延誤的挑戰。美航將問題歸咎於波音737 Max停飛,與機師的勞工糾紛和夏季暴風雨造成的影響。美航股價四跌1.05%,收28.30美元。

美國交通部周四表示,總部位於德州沃思堡(Fort Worth)的美航7月份共取消了6,529次航班,約佔其總航班的3.5%。聯邦法院上個月發布了針對美航機械師工會的永久性法庭令,美航聲稱工會涉嫌非法怠工,擾亂業務以便在合同談判中贏得先機。工會否認了美航的指控,但該航空公司認為緊張局勢導致了數百次航班延誤。美航和機師工會本周已恢復合同談判。

美航高管面臨著改善運營的壓力,今年公司股價已經下降了11%,落後於競爭對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上漲19%,美聯航(United Airlines)上漲7%,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上漲18%。

美航並不是唯一一家努力應對波音737 Max停飛的航空公司,停飛和惡劣天氣的原因,令今夏旅遊高峰季節數千次航班被取消。

美聯航7月航班取消量位居第二高,相當於其總航班的2.5%。

不過,美航的航班準時率在7月份從70.4%上升至74.9%,在本月的航空公司中排名第六,今年則排名第七。

交通部資料顯示,廉價航空公司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在準時率方面排名第10位,自5月以來持平,為71.1%。捷藍航空(JetBlue)和美聯航分別排名第九和第八。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