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黨移民系統改革現雛型 吸經濟類移民成主調符需求

[2019.09.23] 發表
儘管聯邦自由黨、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尚未正式發表有關移民政策的競選政綱,但三大政黨針對現行的移民系統進行改革的方案已初現雛型。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已經揭開序幕,儘管聯邦自由黨、`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尚未正式發表有關移民政策的競選政綱,但三大政黨針對現行的移民系統進行改革的方案已初現雛型。

在經濟類移民方面,聯邦自由黨曾在2018年的年底宣布,將在未來3年內增加移民吸納人數,在2020年和2021年的移民吸納目標分別是34.1萬人和35萬人,其中絕大多數是經濟類移民。

在移民、家庭團聚和安居服務方面,聯邦自由黨政府因在2017年引入擔保父母及祖父母的家庭團聚移民申請的抽籤系統而遭受批評,抽籤系統於今年被改為「先到先得」的系統;在2019年的聯邦財政預算案中,聯邦自由黨政府承諾將在未來5年內投資5,190萬元,並每年提供1,010萬元的經費撥款,用於開展調查和執法,打擊涉及欺詐的不良移民顧問。

在難民政策方面,聯邦自由黨政府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承諾在未來5年內投入12億元,加快審批難民申請個案﹐以及將被拒的難民申請人遞解出境。該黨還計劃修訂《移民和難民保護法》,從而更好地管理、阻攔和防止非法移民。

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曾在今年5月發表該黨的移民政策,致力於捍衛和強調經濟類的移民。

在移民、家庭團聚和安居服務方面,聯邦保守黨致力於以下重點,包括:在設定移民吸納水平時,根據加拿大的最佳利益修訂人數;捍衛家庭,確保配偶和子女能來加團聚;改善海外資歷認證,從而使擁有一技之長的新移民能夠更容易地達到加國的標準,從事各行各業;改善語言培訓;大力推廣私人擔保難民。

在難民政策方面,聯邦保守黨致力於堵塞《安全第三國協議》(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中存在的漏洞,防止人們從魁省魯克斯厄姆路(Roxham Road)及其他違法口岸進入加拿大。

聯邦新民主黨致力於確保加國的移民政策和水平達到加拿大勞工市場的需求,並認識到新移民的經驗和對加拿大做出的貢獻。

在經濟類移民方面,聯邦新民主黨致力於確保加國的移民政策和水平滿足加拿大勞工市場的需求,並認識到新移民的經驗和對加拿大做出的貢獻。

在移民、家庭團聚和安居服務方面,聯邦新民主黨致力於以下重點,包括:與各省政府合作,解決在安居服務和改善海外資歷認證方面存在的差異;取消擔保父母和祖父母的移民申請人數的上限,清除積壓個案;打擊不法的移民顧問,確保該行業由政府監管;善待來加任職住家保姆的人士,為他們提供移民身分並允許他們盡快與家人團聚。

在難民政策方面,聯邦新民主黨致力於中止與美國簽署的《安全第三國協議》,允許人們在官方邊境口岸申報難民。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