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翁遊拉斯維加斯心臟病復發 違保險條件拒賠欠醫院88萬元

[2019.10.0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患有心臟病的密西沙加老人﹐前往拉斯維加斯旅遊。旅遊期間﹐心臟病再發。雖然他被當地醫院救活﹐但其購買的旅遊保險卻因違反條件而被拒絕。他現在欠帳88萬加元。

68歲的麥考奧列(Clifford MacAuley,圖)說﹐今年7月﹐他預定此次旅遊時﹐他覺得自己擁有適當的旅遊保險。當他和他兄弟啟程去拉斯維加斯時﹐他發心臟病才2個月。結果到了那裡之後的第4天﹐再次病發。

他被送到當地醫院﹐一度已經被宣布。「但是醫院又救活了我。」

搶救過程中﹐醫生必須給他安裝一個心臟震顫器。

醫院方面首先檢查他是否擁有旅遊保險﹐發現他的確擁有﹐於是進行了手術。

但是在他康復期間﹐院方告訴他﹐他的旅遊保險被拒絕了。他們給他一份帳單﹐費用是66.3萬美元﹐加元就是大約88萬。

麥考奧列說﹐他靠養老金生活﹐拿不出這麼多錢來。「我有3把電結他﹐外加1﹐000盒錄影帶。他們要就拿去。我無所謂。」

他的旅遊保險是在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購買的。銀行稱﹐這是一個令人悲哀的情形。麥考奧列的保險之所以被拒絕﹐因為他之前已經患心臟病﹐而且出發旅遊前在家時需要使用氧氣。

這表明他在旅行前6個月「病況不穩定」。而這些就成為他的保險無效的理由。

皇家銀行稱﹐他們已經支付了6萬元﹐幫助麥考奧列搭乘救護直升機回家。

銀行說﹐人們購買旅遊保險時﹐需要了解相關的規定。此外﹐他們的98%的旅遊費用申請﹐獲得報銷。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