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潛射飛彈耀武 美射洲際彈道飛彈回敬

[2019.10.03] 發表
美國軍方周三表示,已從加州基地試射一枚可攜核彈頭但無武裝的民兵三型(Minuteman-III)洲際彈道飛彈。圖為2016年2月,美軍試射民兵三型。(路透)
朝鮮官媒朝中社發布試射新型的北極星3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圖片。(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周三再度試射潛射彈道飛彈,美國隨後也試射導彈,美軍表示已從加州基地試射一枚可攜核彈頭但無武裝的民兵三型(Minuteman-III)洲際彈道飛彈,朝太平洋上的目標飛行了6750公里。

《法新社》報道,美國軍方表示,當地時間2日凌晨1時13分,在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試射一枚攜帶測試用重返大氣層載具(re-entry vehicle)的民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飛越6750公里抵達馬紹爾群島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的聲明表示,「測試結果表明,美國的核威懾力量強大、靈活,處於準備使用的狀態,可適時調整遏制21世紀的威脅並讓盟國安心」。

聲明還強調,這次試射不是美方對世界上發生的事件或地區緊張局勢的反應。

朝鮮2日上午再度試射彈道飛彈,這是朝鮮自今年5月以來第11次試射飛彈,其中一段飛彈更掉落至島根縣附近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美國呼籲朝鮮不要挑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強烈譴責,將對平壤提出嚴正抗議。朝鮮官媒朝中社指出,2日早上在元山灣附近的水域成功試射新的「北極星3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並指飛彈以垂直的方式發射,「本次新設計的彈道導彈試射在科學上和技術上,都證實了它具有關鍵戰術和技術的指標」,並稱對鄰近國家沒有安全上的不利影響,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對此表示熱烈祝賀。

朝鮮試射飛彈前一天,平壤剛說將與美國重啟核子談判,兩國同意在5日舉行工作層級會談。

更多國際要聞
B-17起飛5分鐘故障圖折返
【明報專訊】美國一架載有13人的二戰B-17轟炸機疑因故障,在當地時間周三於康涅狄格州布拉德利國際機場起飛後5分鐘即折返,緊急降落時直衝機場... 詳情
法國政府上月底提出2020年財政法案,其中包括允許稅務局監察民眾公開於社交網站的資料,以及在eBay及法國網站Le Bon Coin等網購平... 詳情
三藩市巨石放街阻露宿者
【明報專訊】美國三藩市一個社區的居民,集資購買多塊巨型石頭放置行人路上,試圖阻止無家可歸者露宿,引發歧視弱勢社群爭議。居民最終要求市政府將石...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因應世貿裁決,宣布本月中向總值75億美元的歐盟進口貨品加徵關稅。世貿周三裁定,美國可以向破組織仲裁紀錄、75億美元的歐盟產品... 詳情
梅根控《星期日郵報》非法公開致父親信件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周二透過席靈(Schillings)律師行,宣布就英國《星期日郵報》今年2月刊登一份梅根寫給其父的信件一事提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