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今升旗賀中國國慶 一度宣布取消終決續辦

[2019.10.05] 發表
時任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右3)、烈治文山市長巴羅(左3)、市議員陳志輝(左2)、時任省議員莫偉力(右2)和吳建忠醫生(右1)在2015年的烈治文山市升旗禮上。

【明報專訊】過去數年一直舉辦的905地區城市慶祝中國國慶升旗禮,今年在多市市長莊德利,因中加關係低迷,發聲明表明不參加多市的升旗禮後,連帶是萬錦市的升旗禮亦出現問題,主辦的萬錦加華聯會在決定主辦後,曾經宣布取消,之後又決定再主辦。至於過往一直參加的市長薛家平,昨午仍未決定是否前往今早這項在市府大樓前的升旗禮。

市長薛家平會否出席無定案

近期﹐社交媒體上傳播了一些幾可亂真的信息。一度稱萬錦、烈治文山及旺市等3個地方均取消了今天的升旗儀式。

對於萬錦市長薛家平是否會出席今天的儀式。萬錦加華聯會主席吳建忠說﹐薛家平會出席。但到昨天傍晚﹐萬錦市長辦公室則稱﹐仍未能確實回覆薛家平會否參加今早的升旗儀式,並指出長仍未有做決定。發言人又稱,該項活動曾經取消,但後來又再決定主辦。市府在升旗禮上未有提供任何資助,活動全由社區自發組織舉行。

也許人們需要今天上午出席儀式時﹐才能了解到薛家平是否到場。

萬錦加華聯會9月30日發出新聞稿﹐宣稱他們打算主辦3場升旗儀式﹐是10月5日上、下午﹐分別在萬錦和旺市舉行﹔然後於10月6日上午在烈治文山再舉行第3場。

但是昨天(4日)在社交媒體流傳一份比較長的英語信件﹐落款是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

這封信分3大段。不過主要內容是﹕升旗儀式僅由萬錦加華聯會主辦﹐萬錦市府並不參與﹐也沒有提供任何資助。

由於加中之間的目前面臨的一些問題﹐此項儀式目前已被取消。

然後還有旺市取消儀式的消息出現在社交媒體。一則評論說:「又一位加拿大人代表旺市居民﹐給旺市市長發去電子郵件﹐最終帶來中國國旗升旗儀式被取消。」

本報查詢下﹐烈治文山和旺市當局相繼證實,已取消中國國慶升旗儀儀式。

不過萬錦加華聯會主席吳建忠稱﹐他們自行取消了烈治文山和旺市2處地方的儀式﹐集中精力在萬錦舉行。萬錦是3個城市中最大的一個﹐華人人口又很多﹐集中在萬錦舉行順理成章。

他說﹐舉行中國國慶日升旗儀式﹐是為了確認大多區加國華人的身分根源。同時﹐也是慶祝中國的發展。「中國強大了﹐海外華人也挺起了腰板。」 他又說﹐活動是萬錦加華聯會主辦的。

更多要聞一
香港《反蒙面法》刑期較加拿大輕
【明報專訊】香港特區政府緊急頒布的《反蒙面法》,與加拿大的類似法規相比,其適用範圍比較相近,但在處罰的力度上面,要比加拿大的法律輕很多,前者... 詳情
市府維修賈丁納公路 環團抨鼓勵駕車不環保
【明報專訊】從昨(4日)開始﹐多倫多市府將展開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修繕工程﹐主要是維修重建查維斯街到雪邦街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