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大馬電訊商簽5G合同

[2019.10.05] 發表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中)周四(3日)見證華為與大馬電訊商明訊公司簽署為期3年的5G商用合同。(新華社)

新華社報道,出席華為與大馬電訊商明訊簽字儀式的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表示,有關合作將推動大馬數碼經濟快速增長,先進技術對大馬進步至關重要,「工業4.0」來臨之際,5G是改變眾多產業的關鍵驅動力,將使馬來西亞保持全球競爭力。

馬哈蒂爾曾表示大馬希望盡可能採用華為技術。根據合同,明訊將與華為合作在馬來西亞發展5G,華為將提供4G和5G無線設備和服務,並幫助明訊全面建設5G網絡及完善現有網絡。華為將組建團隊,支援明訊一系列有關5G網絡規劃、運營和維護的技術培訓。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公司Dell'Oro公布,5G設備由去年第4季至今年首季的市場份額,三星電子以市佔率37%居首,力壓華為的28%。

更多中國要聞
昔炮彈今銀彈 陸改以商促統
1949年秋,國共內戰大勢已定。兩軍在福建沿海多次交戰,解放軍首次海戰,擊退駐守平潭島上的萬餘名國軍,兩岸在這一年以台灣海峽為界分治。199... 詳情
「一國兩制無市場」 學者倡台另提統一方案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首提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倡議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代表展開民主協商,這被視... 詳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3日)在第16屆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全體會議上稱,莫斯科正協助中方建造導彈預警系統,「將大幅提升中國的防禦能力」。外界預... 詳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3日)在索契舉行的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全會上表示,中國是無法被遏制,如果有人試圖這麼做,將會給自己帶來損失,「無論如何,... 詳情
被指發表不當言論 中證監前主席連降4級
【明報專訊】曾任中證監主席的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原黨組副書記、理事會主任劉士余(圖),5月主動投案,成為首個受查的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中紀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