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今展出90件藝術作品

[2019.10.05] 發表
圖為白夜行在Don Mills社區安省科學館內的展品。(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多倫多藝術節白夜行(Nuit Blanche)今(5日)晚上再次展開﹐到次晨結束。這次藝術節作品的展出地點﹐仍將分佈在市中心和士嘉堡2個地區。全部將由於300名藝術家展出90件作品。

市府發言人辛普森(Michael Simpson)表示﹐白夜行藝術節去年首次拓展到士嘉堡﹐相當成功,因此今年仍將在市內多個社區內進行。

今晚總共9處社區可以觀賞展品,包括士嘉堡(20個項目)、Don Mills(4個項目)﹐丹佛東路(2個項目)、布魯亞- Yorkville(9個項目)、湖濱(11個項目)、市中心(16個項目)、Sterling路(6個項目)、皇后西路(5個項目)、Fort York(15個項目)。

多倫多市府有一個白夜行藝術節網頁toronto.ca/nbto,這個網頁提供了互動的活動地圖﹐展出地點﹐項目描述﹐暫停通行的路段﹐以及多倫多公車局延長服務時間的細節等。

白夜行藝術節展開當晚﹐將在多倫多設立4個接待中心。中心內有大字體的活動地圖﹐可以見到義工指點方向﹐每個中心內都有小吃部﹐洗手間和急救箱等。這4個活動中心分別是彌敦菲臘廣場、登打士廣場、Fort York遊客中心及士嘉堡市政中心。

從10月3日開始﹐在多倫多市府和士嘉堡市政中心內﹐都可以取到活動的地圖。

為配合藝術節活動﹐多倫多公車局將延長地鐵線﹐包括士嘉堡輕鐵的時間﹐通宵提供服務。10月5日(星期六)購買的日票﹐可以使用到次日早晨7時。

士嘉堡輕軌線的士嘉堡中心站﹐從星期六晚上7時到次晨7時﹐可免費乘車。

藝術節進行期間﹐相關馬路將暫停使用。市區受影響的馬路包括﹕卑街、登打士廣場周圍、Fort York街等。

士嘉堡市政中心附近一些馬路也會被臨時關閉。有關馬路臨時關閉的細節﹐可以上網Toronto.ca/roadrestrictions。

更多都會新聞
下周起鐵腕取締皇后街違例泊車
【明報專訊】多市聯同警隊由下周一(7日)起全面取締皇后街的違例泊車。 警方這次行動主要是保障行人、騎單車者的安全,同時讓緊急車輛可以更...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搶劫案調查組人員與多倫多警隊和皮爾區警隊的調查員合作,偵破了在大多倫多地區發生的11宗持槍搶劫案,並拘捕了一男一女疑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