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據多市橋樑「反抗滅絕」
20示威者押上警車無暴力抗爭

[2019.10.08] 發表
圖為警方拘捕示威者。(明報記者攝)
圖為示威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的布魯亞街架橋(Bloor Viaduct)昨(7日)上午被關注氣候變化人士從上午8時起佔據,架橋被佔據後無法行車。4小時以後至正午時份,警方介入展開拘捕捕行動,堵塞道路的20名示威者都被逐一帶上警車。警方拘捕並未遇上威者反抗,雖然10多名示威者都被強行帶上警車,但事件中並未有任何暴力抗爭場面,馬路在下午1時已全面重新開放。示威者昨晚黃昏又在市中心登打士廣場有集結活動。

兩個關注氣候變化的組織佔據架橋,由百樂匯街至Castle Frank Road 的一段布魯亞街一度被迫全線關閉。

其中一個團體是「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在全球都有分會,支持以和平理性方式,應對愈趨嚴重的全球氣候變化問題。

該組織昨日在全國各地都有類似活動。

在加拿大除了多倫多、哈利法克斯、卡加利、愛蒙頓、溫哥華和維多利亞,都有類似的活動舉行。

在愛蒙頓市,一些示威者手牽手擋住Walterdale橋的交通。該橋連接愛蒙頓市區及其南端。一些駕車者因受阻氣憤,跑出車外破口大罵。警方仍維持了現場的和平。

哈利法克斯的麥克唐納(Angus L. Macdonald)橋現場比較平和。警察在示威者阻礙交通後4小時才抵達,且逮捕了18名示威者。警方稱,參與示威人數不足百人。

更多要聞一
華登芬治地區連肇3宗爆竊 竊匪半夜爬上二樓入屋搜掠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7日)提醒市民﹐近期在華人聚居的華登路夾芬治路地區連續發生3宗入屋爆竊案。警方提醒居民家中無人時應鎖好門窗﹐室內最... 詳情
士嘉堡社區安全周展開 警籲入夜勿行小路免遇賊
【明報專訊】為期2周的「士嘉堡社區安全周」(Scarborough Community Safety Week)活動,從昨(7日)開始舉行。... 詳情
6黨領唯一英語辯論較量 駔勉誠兩被誤叫熙爾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唯一一場6位黨領出席的英語辯論周二晚開鑼,自由黨領袖杜魯多跟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全程針鋒相對,而... 詳情
熙爾允9國家博物館免費開放 不贊成將具爭議領袖掃出門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周一承諾,如果當選,全國各地9間國家博物館將免費開放。 熙爾周一發表聲明表... 詳情
賀施金指自由黨未預足資金落實全國藥物保健計劃
【明報專訊】杜魯多政府委任、負責制訂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的諮詢委員會主席周一表示,聯邦自由黨尚未在競選政綱中承諾提供足夠資金,來實現這一目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