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華盜知識產權 FBI赴美大學宣講

[2019.10.08] 發表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正與美國各地高校密切接觸,包括派員到學校宣講、向校方高層作簡報等,以遏制當局宣稱的中國盜竊知識產權問題。

美聯社透過向50多所公立大學,以及FBI申請公開通訊紀錄揭露,美國大學已成為當局打擊中國盜竊知識產權的前線。根據通訊紀錄,FBI曾派出特工到大學舉辦講座,向校方管理層作簡報,以及分發有關貿易機密竊取警告的小冊子。大多數校方管理層也都樂意接受FBI提醒,並要求FBI為他們作簡報,拜訪校園,或表達過合作意願。

不過亦有學校表示,在合理的國家安全考量與避免限制研究項目或誣衊合法研究員之間,有時難以平衡。FBI稱他們不是鼓勵校方針對國籍來對研究人員進行監督,而是建議校方採取措施來保護研究,並警惕可疑行為。

更多中國要聞
太原艦赴日閱艦式 實現「艦艇互訪」
【明報專訊】中國海軍「太原」艦昨天從浙江舟山解纜起航,應邀前往日本參加國際艦隊閱艦式。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年4月派遣護衛艦「涼月號」參加中國海軍... 詳情
伊朗證中石油 撤出南帕爾斯氣田項目
【明報專訊】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10月6日表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撤出南帕爾斯天然氣田項目,伊朗國家石油公司的子公司PetroPars接手。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宣布,所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內地譯「索加瓦雷」)將於周二(8日)起訪華6日,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政府周一(7日)決定解除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布拉格市長賀吉普指市政府就刪除姊妹市協定「一個中國」政策一事,多次向...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90後「股神」馬百亞及其妻子王會潔涉控制23個微博帳號,發布薦股和買賣時機等證券投資建議,向客戶收費非法獲利268萬元(人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