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削減巨債 凍結2萬員工退休金計劃
債務總額1058億 退休金赤字目標減至80億

[2019.10.08] 發表
GE宣布凍結僱員退休金計劃,股價盤前漲2.6%至8.79美元。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周一表示,它正在凍結約2萬名美國員工的退休金計劃,並向10萬前僱員提供退休金買斷選項。GE正在進行另一次的削減債務行動,並欲減少它的退休金赤字80億元。

自一年前接任行政總裁以來,考普(Larry Culp)已推出一連串的措施,精簡公司,並增加現金以減少債務。他也將公司股息削減至只有1仙。

迄至6月30日止,GE及其財務部門的債務總額達1,058億元,工業淨債務為544億元。

GE表示,公司亦將凍結約700名於2011年以前成為行政主管的美國員工的補充退休福利。GE自2012年起即停止對新進人員提供退休金福利。

GE表示,凍結將於2021年1月1日起生效。兩項凍結退休金行動預期可以減少淨債務40至60億元間。

GE亦表示,已退休並領取公司退休金福利的員工不受影響。

GE人事部主管考克斯(Kevin Cox)表示:「為使GE重獲力量,我們必須做出一些困難的決定,今天凍結退休金福利之舉亦不例外。」

該公司周一股價跌0.12%,或1仙,收8.56元。盤前曾漲2.6%,至8.79元。

GE表示,它將向約10萬名尚未開始申領月退休金的前員工,提供一次性付款選項。GE預期在第4季會註記一項非現金退休金和解費,但未提供明確金額。

公司表示,依據「員工退休收入保障法」(Employee Retirement Income Security Act),它將為2021及2022年預撥約40至50億元所需的供款。這筆預撥款將出自出售多種業務後的380億元現金收入。

GE表示,該公司能夠在2020年底之前實現其槓桿目標,使其債務淨額低於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和攤銷前的收益(EBITDA)的2.5倍。

更多經濟要聞
吉利Volvo研合併引擎業務
【明報專訊】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旗下的吉利汽車(Geely)與富豪汽車(Volvo),正研究將引擎業務合併為獨立的企業,以節省成本,並為Volv... 詳情
Burberry與二手奢侈品網站合作
【明報專訊】為吸引顧客在聖誕節日旺季賣掉舊貨換新裝,英國奢侈品牌Burberry罕見地與二手奢侈品寄售網站The RealReal合作,只要... 詳情
等待美中貿易談判 美股窄幅震盪收跌
【明報專訊】投資者期待美中本周四恢復貿易談判,股市周一微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95.7點,或0.4%,收26,478.02點。標普500指... 詳情
黑石集團Schwarzman﹕
【明報專訊】黑石集團共同創辦人,主席及行政總裁蘇世民(Steve Schwarzman)周一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由於勞工市場仍然健全及消... 詳情
美再兩大零售商 停售電子煙
【明報專訊】在與電子煙有關的健康問題不斷湧現之際,兩家美國主要零售商周一表示將停止出售電子煙。 超市連鎖店Kroger及藥房連鎖店W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