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抗議 拘以百計示威者
倫敦市中心交通癱瘓

[2019.10.08] 發表
華爾街的金牛塑像被「反抗滅絕」示威者以假血弄污。(美聯社)
英國警察抬走阻路的示威者。(美聯社)

【綜合報道】環保團體「反抗滅絕」在全球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周一展開,在澳洲和新西蘭各地有以百計示威者遭到逮捕。這場運動將為期2周,目的為了要求各國政府採取緊急行動對抗氣候變遷。

數百人在繁忙的悉尼市中心道路上靜坐封路,最後警察拖走示威者終止這場活動,隨後有30人遭到起訴。

倫敦市中心主要地段交通被示威者所阻陷入癱瘓,倫敦警方對極端抗議行為嚴陣以待,派出大批警員戒備,示威組織稱這次抗議活動比4月份的規模大5倍,已有超過130人被逮捕。

「反抗滅絕」表示,他們在倫敦市中心的政府辦公室附近設置12處抗議據點,堵住前往國會大樓和首相辦公室的路線,部分示威者於上午尖峰時刻擊鼓,並躺在街道正中間。在布里斯本,一小群運動人士把自己鎖在一座橋上。警方表示,他們在現場逮捕7人,並全數加以起訴。

同一時間在新西蘭首都威靈頓,示威者用鎖鏈把自己與一輛閃亮的粉紅色車輛綁住,造成市區部分交通癱瘓。警方表示,有30人遭到逮捕,但無人被起訴。「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警告,地球即將面臨環境「末日」。他們計劃未來2周在全球60城市進行多場非暴力抗議行動,造成日常運作中斷,主要在歐洲、北美和澳洲,也會在印度、布宜諾斯艾利斯和南非首都開普敦。由昨天在紐澳的活動打頭陣。澳洲本周預料將有數千人參與其他相關活動,包括蜜蜂滅絕表演、裸體遊行和為地球送葬的儀式。

澳洲示威者莫頓(Jane Morton)表示:「我們已試過請願、游說和遊行,但現在所剩時間已不多。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反抗,直到政府宣布進入氣候和環境緊急狀態,並採取必要行動來拯救我們。」

更多國際要聞
蘇格蘭法院拒禁硬脫歐
【綜合報道】有英國商人早前入稟法院要求法庭頒令,如英國政府在今個月19日前仍未能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首相約翰遜必須按照國會早前通過的法案向歐... 詳情
美坐視土耳其征剿  敘境庫族轟背信
美國白宮周日(6日)表示,美國軍方對土耳其即將進入敘利亞北部展開針對庫爾德族民兵的軍事行動「不支持、不參與」,美軍會撤出相關區域。美國此舉被... 詳情
特朗普政府決定坐視土耳其攻打華府昔日戰友庫爾德族民兵決定,標誌美國對敘利亞、庫爾德政策的重大改變。美國國際事務雜誌Foreign Polic... 詳情
與日執法船相撞  朝漁船沉沒60人墮海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昨晨(7日)日本水產廳的漁業取締船在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外海,與一艘涉嫌越界偷捕烏賊的朝鮮大型漁船相撞,漁船在大約20分鐘... 詳情
【明報專訊】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的一名發言人周一表示,該機構已經結束了針對Face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