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爾承諾資助2鐵路大計
紓緩大多區交通擠塞 自由黨抨「噱頭」

[2019.10.09] 發表
保守黨領袖熙爾周二與妻子吉爾乘競選專機抵達多倫多。(加新社)
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二在努拿烏特地區首府伊格魯特(Iqaluit)拉票。(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周二表示,他將資助大多倫多地區兩個主要的公交項目,以紓緩當地交通擠塞和縮短通勤時間。

熙爾周二早上在安省康山(Thornhill)一個拉票活動上表示,聯邦保守黨政府將優先為安大略線(Ontario Line)和央街地鐵延長線(Yonge subway extension)兩個項目提供資金,「這些項目將為每個駕駛者、乘搭大多區地鐵的人帶來真正的紓緩作用」。據保守黨指出,長7.4公里的央街地鐵延長線,會將多倫多連接至萬錦、旺市(Vaughan)和烈治文山,至於長15公里的安大略線,預料會將東西向和南北向路線的乘客量提高30%。

陪同他作出上述宣布的還有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和烈治文山市長巴羅(David Barrow)。

熙爾指,儘管聯邦自由黨政府作出1,870億元基建支出的承諾,但其仍未完成關鍵基建項目的撥款。他警告,若自由黨連任,將出現更多延誤。

熙爾稱,杜魯多尚未承諾資助大多地區的項目,指因缺乏商業方案,「滑稽的是,這不僅來自加國歷史上支出最多的總理,而且似乎成為一個商業案例。他們只是不去研究而已」。他強調,保守黨政府會跟省府合作,使工程落實上馬。

安省省府和多倫多市政府就選擇地鐵延線的最佳方案上存在分歧。

當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在4月宣布該等項目作為285億元一攬子計劃的一部分時,他稱建議中的安省線「改變遊戲規則」,它將使多市原先的設想長度增加一倍。

論者對安省將已進行中項目的路線作出改動表示擔憂,並警告可能出現超支、施工延誤、以及浪費已花在地鐵基建規劃和設計上的2.24億元公帑的一部分資金。代表多倫多市區選區的自由黨議員魏德方(Adam Vaughan)當時對記者說﹕「這不單花錢,而且只是地圖上的一堆塗鴉。」

安大略線預計耗資109億元,並計劃於2027年竣工,至於央行地鐵延長線則預計花費560億元,並應在安大略線開通後才投入營運。

多倫多地區自由黨候選人門迪西諾(Marco Mendicino)發布聲明,指熙爾的基建發布是「噱頭」,質疑保守黨如何負擔該支出。他說﹕「自由黨政綱經成本核算,我們準備好支持基建項目,只是等待福特政府現身。」

更多要聞一
騎單車男長者偷競選宣傳牌 候選人無語慨嘆是貪小便宜
【明報專訊】日前在約克區康山選區(Thornhill)和萬錦-史托夫維爾選區(Markham-Stouffville)﹐有民宅監控錄像捕捉到... 詳情
收大量死亡威脅恐嚇 敘利亞餐館被迫關門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一間敘利亞餐館因為收到大量死亡威脅恐嚇信息﹐被迫關閉。 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家庭Alsoufi於2017年在多市中心T... 詳情
26歲青年新市遭槍殺 警發涉案房車照片緝兇
【明報專訊】針對上周六(5日)晚上在約克區新市發生的兇殺案,警方昨(8)日公布死者身分,並發出歹徒乘坐逃離現場房車的圖片,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