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本田研發未來一代前氣袋

[2019.10.09] 發表

治濤

本田宣布成功發展一項創新的氣袋技術,為前座乘客提供更廣泛的安全保障,當中包括兩輛汽車的斜角相撞或車身與其他障礙物碰撞。本田計劃於2020年開始在美國推出的新車上安裝新氣袋。

這款新未來一代前座氣袋是由美國本田設於俄亥俄州的研發中心與安全系統供應商Autoliv合作發展而成,主要是減輕前座乘客因車頭撞擊而受傷的潛在風險,尤其是車頭的斜角撞擊意外。

有別於傳統前座氣袋所採用的單一個膨脹氣袋,新氣袋系統設有四個主要部件,其中包括三個膨脹氣袋和一張連接兩個側氣袋的翼簾。這塊翼簾的功能猶如棒球補手的手套,能把乘客的頭部抓緊及緩衝,並且固定在兩個側氣袋的位置上。在傳統的單氣袋系統上,乘客在撞車時頭部會出現嚴重旋轉或跣離氣袋,因而很容易受傷。新一代氣袋能有效地將乘客的頭部固定在氣袋上。

據美國國家公路安全局(NHTSA)的數字顯示,在2017年間有37,000名美國人在公路上的交通意外中喪生,死亡人數比對上兩年出現輕微下跌的現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