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葉劉慰問燒傷記者 叫傳媒「向暴徒說不」

[2019.10.11] 發表

【明報專訊】10月6號港島反蒙面法遊行當日,一名港台記者中鷟U燒彈,身上雨褸燒荂A耳仔同頸受傷,情G嚴重,要留院一個星期。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噚日鐪acebook出post,話已分別去信廣播處長梁家榮同埋記協主席楊健興,一方面慰問受傷記者,又希望傳媒客觀公正報道事實,「齊聲向暴徒說不」。

建議有暴力衝突可考慮暫離

警方可更迅速處理危機

葉太上載信件以英文撰寫,佢鐪b話反修例引起麊懋|運動至今已4個幾月,相信各位記者「日以繼夜地採訪,早已身心疲倦」,又對克盡己任黻O者「致以崇高敬意」。佢提到記者採訪時應以自身安全為先,特別係暴力不斷升級,「暴徒武器的殺傷力愈來愈大,記者若仍站在前線探訪,人身安全問題實在值得關注」,所以佢建議行家若發生暴力衝突,可考慮暫時離開現場,警方亦可以更迅速咁處理危機。

佢又話運動已偏離原意,形容市民活在惶恐中,私人企業、港鐵被破壞,亦影響經濟民生,佢希望傳媒可以「客觀公正地報道事實,齊聲向暴徒說不」咁話。

其實鶵蘇藅{場,警察麊Z力亦不斷升級,亦不時發生記者畀警員推撞,畀胡椒噴劑、催淚彈等各式彈藥噴中射中,亦有行家因而受傷,唔知葉太會唔會幫手反映?

更多港聞
家長撒網報直資  學生易感挫敗  校長:最多報5至6校  個案:報20校14間拒收
【明報專訊】教育局不限學童投考私立和直資小學數目,家長或會漁翁撒網,為子女報多校。「一條龍」直資學校優才(楊殷有娣)書院校長陳家偉稱,發現有... 詳情
建跨文化交流平台  浸大教授獲傑出教學獎
【明報專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昨頒發本年度傑出教學獎,遴選委員會從19組大學提名名單中選出3組得獎者,其中獲獎的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學校STEM教育。教聯會6月中訪問全港336名校長及教師,發現大部分受訪者認為,政府早前設立恆常的全方位學習津貼... 詳情
考生專訪:張紫翹 嚴守分秒
【明報專訊】噴水池、書、一個凝神靜讀的少女。 鏡頭以外的情景是這樣的:張紫翹交還臨時借來、用作拍照的書本,然後指向噴水池,稱那是她在中... 詳情
考生專訪:應試講效率
【明報專訊】應考文憑試,最怕去錯場地、記錯時間,全靠一張考試時間表。張紫翹也有自己的「考試時間表」,是她為應考中文科閱讀卷度身制定的,考試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