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快閃示威 市民除罩感謝女生勇敢

[2019.10.12] 發表
逾百人昨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約半小時後,走出終審法院外一段德輔道中西行線,並手持「香港警察蓄意謀殺」大型橫幅「快閃」遊行,沿途大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日前馬鞍山新港城中心有保安被捕,網民昨發起中環「快閃」遊行,抗議警方濫捕。然而,不少參加者變成聲援前晚公開身分、稱遭受警方性暴力的中大學生。有人自製標語牌向該名學生表示「我地(])全部都係妳屋企人」,又刻意不戴口罩出席集會,哽咽感謝學生敢於公開身分控訴。

網民昨午發起「中環快閃再集結」,聲援日前被捕的新港城中心保安及其他被捕者。中午12時半,有數百人聚集遮打花園,警察一度舉黃旗指稱現場的人非法集結及違反《禁蒙面法》,但在示威者指罵後離開。其後示威者大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及唱《願榮光歸香港》。

舉牌「我]都係妳屋企人」

除了聲援運動中的被捕者,不少參加「快閃」的示威者亦希望支持前晚脫下口罩、控訴拘留期間遭受警方性暴力的中大學生。39歲Keith自製寫上「我地(])全部都係妳屋企人」及「4 sonia(該名中大學生的英文名字)」的標語牌,並在受訪時一度哽咽,「Sonia都除低(口罩),我算得是什麼?」他表示即使公開容貌後被起底也是微不足道的犧牲;又感謝該學生勇敢發聲控訴。

口罩者:為抗議非為隱藏

從事股票行業、39歲的陳先生戴上口罩「快閃」,「我不是要隱藏身分,而是表達對法例(禁蒙面法)的不滿」;他表示法例荒謬,不守也可,又不怕被捕,「都拉唔晒咁多人」。

在遮打花園聚集約半小時後,示威者佔據德輔道中西行線「快閃遊行」,沿途不少人加入隊伍,近千人沿干諾道中東行線折返遮打花園,又以雪糕筒攔截車輛;遊行期間不見警察戒備。遊行歷時約45分鐘,其後示威者和平散去。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稱「警暴未除仲點開會」 泛民財會提名22人 開會一天 內會財會未選到主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下周三(16日)正式復會,財委會和內務委員會昨日開會選舉新一會期的正副主席,惟兩個會議都未選出主席。其中財委會唯一議程是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樓7月1日被嚴重破壞後,昨日首次開會。立法會大樓近日被水馬陣包圍,議會內外昨日嚴陣以待,有建制派議員向本報透露,警方有向...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下周三將在立法會大會發表《施政報告》,早前傳出若因突發情G令她無法親身宣讀,或會以視像形式向立法會發表。多名民主派昨... 詳情
立場不同 蔡維邦辭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明報專訊】擔任香港大律師公會副主席的資深大律師蔡維邦(圖),周三(9日)去信公會主席戴啟思及其他執委,辭任公會副主席及其他職務。據了解,蔡... 詳情
3品牌遭勒索比特幣「贖罪」援示威 涉優品360富臨御藥堂 警設專線供舉報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觸發示威浪潮,被示威者定性屬不同陣營的店舖或機構被破壞。警方本月初分別接獲3個品牌共4個地點的商戶報案,稱收到傳真或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