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微信禁虛擬貨幣交易

[2019.10.12] 發表
微信支付表示,從未開放虛擬貨幣的項目商戶接入。(微博)
10日,支付寶和微信同時表態,禁止將其支付工具用於虛擬幣交易。(微博)

【明報專訊】10日,中國第三方支付兩大巨頭「支付寶」和「微信」同時表態,禁止將其支付工具用於虛擬貨幣交易。

中國自媒體36氪報道,微信支付表示,不支持虛擬貨幣交易,也從未開放虛擬貨幣的項目商戶接入,如果發現任何把微信支付用於虛擬貨幣交易的行為,將予以清退處理。

支付寶安全中心則發布微博指出,禁止將支付寶用於虛擬貨幣交易,若發現交易涉及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交易,支付寶會立即停止相關支付服務,對於商戶涉及虛擬貨幣交易,會堅決予以清退;對個人帳戶涉嫌虛擬貨幣交易,根據情節採取限制帳戶收款功能,甚至永久限制收款等措施。

據了解,微信和支付寶是目前虛擬貨幣進行C2C交易的重要手段,且為交易比特幣等主流幣種,一度被認為是繞開中國外匯監管,把錢轉到境外的低風險手段,此次兩家巨頭同時亮牌,頗有配合國家監管的意味。不過,雖然兩家表明態度,但實際情況仍然很難界定轉帳是否來自虛擬貨幣的交易。

另一方面,在加強虛擬幣監管的同時,中國研發法定數位貨幣的腳步正在加快。今年9月,萬向區塊鏈實驗室主辦的區塊鏈全球峰會上,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姚前在會上表示,中國人民銀行的數位貨幣不只是法幣數位化,未來的數位貨幣還需修補現有貨幣的弊端,未來的數位貨幣要超越美元。

更多中國新聞
下班遇橫禍 幼師母女命喪車廂
【明報專訊】江蘇無錫一處高架橋前晚下塌導致3死2傷,其中兩名死者為母女。官方稱事件由貨車超重引起,涉事貨車所屬公司的東主昨日被警方帶走調查。... 詳情
深圳民辦學校學費補貼最高9000元
【明報專訊】深圳的2019年秋季學期民辦學校義務教育學位學費補貼已經開始接受申請,下周一(14日)傍晚6時正截止。 補貼金額最高達90... 詳情
出師表長恨歌成反腐教材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打貪反腐未停歇,在反腐的宣導上,更推陳出新。中紀委國家監察委的官網上,近日以詩人白居易的《長恨歌》和諸葛... 詳情
涉網絡投資詐騙 244疑犯菲律賓押抵廈門
【明報專訊】244名電信網絡詐騙疑犯由菲律賓送往中國,昨午(11日)3時許押抵廈門高崎國際機場。當地警方稱,此舉有利打擊罪行,也有利於保護受... 詳情
倡導節儉 山西農村禁披麻戴孝滿月宴惹議
【明報專訊】山西省襄汾縣大鄧鄉赤鄧村近日因一則公告受到關注。該公告提及,如有村民參加滿月宴或葬禮時披麻戴孝,貧困生、轉學、上戶等手續不予辦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