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會員公司宣布退出
Libra加密貨幣前途未卜

[2019.10.12] 發表
Libra協會原始的28家公司會員正在逐漸減少。

【明報專訊】EBay,Stripe,Mastercard及Visa周五均宣布退出臉書(Facebook)的天秤(libra)加密貨幣計劃。上周,PayPal也因政府規管單位繼續對天秤進行嚴格審查而退出此一計劃。

上述各家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們尊重天秤計劃並可預見此一計劃的潛力,但選擇專注於其他事項。Stripe一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仍會在稍後的階段與天秤協會(Libra Association)合作。

Visa一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會持續評估,且最終的決定將取決於若干因素,包括天秤協會能完全滿足規管單位要求的能力。

天秤協會原始的28家公司會員似乎正在逐漸減少中。美國國會議員繼續質疑,天秤會不會影響到主權貨幣,且計劃領導者是否能夠保證對消費者的保護。

迄至周五下午,仍繼續支持天秤加密貨幣的兩家付款公司為Mercadopago及PayU。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及Lyft向CNBC表示,它們支持天秤加密貨幣的立場未變。

天秤協會理事會預定10月14日開會。一周後,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將赴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為天秤加密貨幣作證。

天秤加密貨幣計劃領導人馬庫斯(David Marcus)7月份曾赴國會作證。馬庫斯亦是PayPal前總裁。馬庫斯7月份作證時曾被問到,臉書會不會延後發行天秤加密貨幣,直至管理規定被訂定出來。當時馬庫斯沒有給予確切答案。

管理天秤加密貨幣的天秤協會係非盈利機構,該協會周五表示,仍將繼續進行天秤加密貨幣的發行。臉書周五拒對天秤加密貨幣發行之事發表評論。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經歷上月的貨幣市場動盪後,聯儲局昨公布,將開始每月購買約600億美元的美國短期國家票據(Bills),以保持一段時間內充足的儲備... 詳情
加國9月創職超預期 失業率接近歷史低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資料顯示,加拿大經濟9月增加53,700個淨職位,強於預期,且全部增長均為全職工作,大部分來自於服務行業,...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貨幣監理署(OCC)周五表示,花旗銀行(Citibank)已同意支付3,000萬美元罰款,以了結其多次違反房地產持有規定和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