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擬立法禁家暴前科者娶過埠新娘

[2019.10.12] 發表

韓國近期接二連三發生過埠新娘被虐待事件引起關注,當局預告即將展開立法程序,禁止有家暴前科者申請外國人入境結婚或同居,預計明年10月生效。

韓國司法部周四(10日)表示,將於下周一起展開修訂《出入國管理法施行規則》程序。根據新例,凡有家暴刑事案底的韓國人,無論該案何時發生,一律不能提出跨國婚姻申請。此外近10年內曾觸犯針對未成年人士性罪行而刑罰不僅是罰款者,或因性暴力、特定暴力犯罪等而曾入獄者,亦在受禁之列。

韓國統計廳顯示,國際婚姻個案每年約2萬至2.6萬宗,通常是韓男娶外國女子,當中越南近年超越中國成為最大來源國,隨後是菲律賓、日本和柬埔寨等。國家人權委員會去年調查顯示,920名受訪過埠新娘中,高達42%曾遭家暴,68%遭性虐待,38%活在暴力威脅底下,19.9%曾受武器脅逼。

今年7月有社交網絡流傳影片,顯示全羅南道一名36歲男子在驚恐哭叫「媽媽」的兩歲兒子面前,毆打及侮辱其30歲越南妻子;涉案男子隨後被捕,其妻骨折需留醫1個月。案件引發公憤和要求保護過埠新娘人權的呼聲。(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四(10日)舉行逾14小時「馬拉松式」記者會,回應300名記者問題,創下全球時間最長記者會的紀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7月要... 詳情
英國《衛報》周五(11日)報道,美國科網巨擘司Google雖然強調支持採取政治行動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但調查揭發Google有向華盛頓部分否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