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國制裁美企名單 視貿談進展再公布

[2019.10.13] 發表

中美新一輪會談雖取得進展,但仍存在不明朗因素,包括美國仍將多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並對中國企業實施更嚴格的審查等。而中國也有反制手段,路透社稱中國已經擬好制裁美國公司的名單,是否公布,取決於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

已經擬好 因局勢或調整

報道引述一名因為議題敏感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不可靠實體清單」大致已經擬好,但還可能因為局勢發展而調整。這名消息人士說,北京可能等到貿易緊張局勢升至最高點時才公布清單。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中美貿易關係改善,公布清單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美方再度在談判中施壓,中方有足夠的能力反制。路透社透過傳真詢問負責擬定清單的中國商務部,但未獲得回應。

中國商務部5月底宣布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把「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實體實施封鎖、斷供或其他歧視性措施,對中國企業或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對中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的外國法人、其他組織或個人列入其中」。商務部上月底曾表示,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正在進行內部程序,將於近期發布。

更多中國新聞
NBA深圳站續滿座 民眾場外拉愛國橫額被警帶走
【明報專訊】美國NBA休斯頓火箭總經理莫利有關香港的言論引起軒然大波,NBA中國賽的情況格外備受關注。日前的上海站賽事在中國政府及民間的抵制... 詳情
日軍731部隊人體實驗場遺址展開考古勘探
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侵華日軍第731部隊安達特別實驗場遺址」考古勘探工作在昨日(11日)展開。專家表示,是次考古勘探進一步增加731遺址證... 詳情
【明報專訊】捷克首都布拉格上周決定解除與北京的姊妹城市關係後,北京即解除與布拉格的友城關係並暫停一切官方往來。捷克總統澤曼(Milos Ze... 詳情
北京人瑞年底將首度破千
【明報專訊】北京市老齡協會昨日透露,截至2018年底,北京市百歲老人數量為928人,按照增長趨勢,預計今年底將首度突破千人。而北京人口老齡化... 詳情
無錫塌橋 超載司機仍命危
【明報專訊】江蘇省無錫市高架橋翻塌意外的現場已清理完畢,地面道路在經過搶修後,昨恢復通車。警方稱事故由兩輛載有上百噸鋼卷的超載貨車造成,目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