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派3000兵守沙特

[2019.10.13] 發表

沙特阿拉伯兩處石油設施上月遭無人機大規模襲擊,美國國防部上周五(11日)宣布增派兵力及軍事裝備到沙特,以加強防衛,共涉及3000人。總統特朗普表示,沙特將承擔今次軍事部署的費用。

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已批准向沙特增兵,包括兩個戰機中隊、一個空中遠征聯隊、兩套「愛國者」導彈系統及一套「薩德」導彈防衛系統(THAAD)。連同上月宣布派遣到沙特的軍人,今次的軍事部署共涉及3000兵力。他稱近期波斯灣地區發生的襲擊,證據均表明伊朗應為此負責,批評伊朗「企圖利用恐怖、恐嚇及軍事力量以增加其利益,牴觸國際準則」。

埃斯珀明言,部署軍隊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向伊朗傳達信息:「不要攻擊其他主權國家,不要威脅美國利益,否則我們會作出回應。」自今年5月,美國已加派了1.4萬美軍駐守中東。

特朗普恢復對伊朗的制裁以來,該地區發生多宗針對油輪及石油設施的襲擊,其中沙特上月有兩座石油設施遭無人機空襲,包括全球最大煉油廠。伊朗一艘油輪上周五亦在紅海報稱遭兩枚導彈襲擊,當局未有將襲擊歸咎於沙特。

(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沃倫登假撒謊廣告 諷fb新政助攻特朗普
美國民主黨熱門總統參選人沃倫上周四(10日)起在facebook(fb)推出「自認撒謊」廣告,以虛構內容,諷刺該社交平台修訂政策容許某些政治... 詳情
土耳其炸敘北無傷亡
美國國防部上周五(11日)稱,土耳其軍明知敘利亞北部有美軍,當地時間上周五(11日)晚仍向屯駐科巴尼(Kobani)附近的美軍開火。炮彈在駐... 詳情
強颱風襲日 籲840萬人疏散
強颱風海貝思(Hagibis)昨晚登陸日本靜岡縣,為關東地區帶來嚴重山泥傾瀉及水浸等,造成至少兩死84傷。海貝思被視為60年來吹襲東京地區最... 詳情
美國南加州火山在強風助長下蔓延,截至周五(11日)已燒?距洛杉磯市中心以北約32公里的聖費爾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 詳情
德猶太會堂兩死槍擊案 兇手3D打印製槍
德國東部一座猶太會堂上周三(9日)發生導致2死9傷的槍擊案,當局證實槍手靠一把3D打印出來的塑膠槍行兇,專家認為是對社會安全的警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