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山火肆虐 10萬人疏散

[2019.10.13] 發表

美國南加州火山在強風助長下蔓延,截至周五(11日)已燒?距洛杉磯市中心以北約32公里的聖費爾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3052公頃地方,約10萬人疏散,至少31座建築物損?。當局表示,火勢需數天才可撲熄。

當局指出,馬鞍嶺山火(Saddleridge fire)周四(10日)起於洛杉磯北部的西爾馬(Sylmar),未知起火原因。當地環境濕度低、加上乾燥的聖塔安那風(Santa Ana Wind),山火迅速蔓延。

洛杉磯市消防局局長特拉薩斯(Ralph Terrazas)表示,火勢不斷變化,敦促居民「不要等?撤離」,「如果我們請你們疏散,請馬上離開」。

特拉薩斯表示,約1000名消防員在現場撲救,數條主要公路封鎖,鐵路、學校及店舖需關閉。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計,令火勢蔓延的強風會在周五傍晚緩和。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德猶太會堂兩死槍擊案 兇手3D打印製槍
德國東部一座猶太會堂上周三(9日)發生導致2死9傷的槍擊案,當局證實槍手靠一把3D打印出來的塑膠槍行兇,專家認為是對社會安全的警號。 ... 詳情
馬來西亞昨(11)日發生一起不幸意外,15歲李姓華裔學生與同學在教室外玩鬧,進門不小心撞破玻璃門,失去重心摔倒,玻璃碎片割破頸動脈,不幸失血... 詳情
蘇格蘭政府「棉花棒禁令」已經「正式生效」,成為英國宣布2020年4月起全面「禁塑」後,率先「全面禁止塑膠棉花棒」生產與銷售的區域,由於過去2... 詳情
美國新奧爾良(New Orleans)市中心一間興建中的酒店於當地時間12日上午崩塌,造成1死18傷,並傳出有2人失蹤,由於現場建物結構仍不... 詳情
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昨晨近7時發生嚴重槍擊案。案發於一處非法聚賭的無牌私人俱樂部,有人使用M9手槍和左輪手槍連環轟擊,導致4名32歲至49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