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股市

[2019.10.14] 發表

今年歐洲股票落後美股,截至10月11日以本土貨幣計算,標普五百上升19%,歐洲Stoxx50指數(圖一)上升18.94%。歐洲股票在過去75個星期,有72個星期淨贖回,全年資金流出1060億美元,佔了全球股票基金流出量46%。自從2018年4月以來,歐洲股票基金資產管理下跌13%。

10月初時,摩根大通將美國股票調低至於中性,調高歐洲股市評級。原因是: 1)歐洲股票在過去18個月表現差於美國20%,資金流出歐洲,自從2018年3月以來歐洲基金管理資產資下降20%。2)從不同基準都見到估值折讓,歐元區股票中性市盈率接近便宜水平。3)歐洲經濟活動雖然差勁,但是M1貨幣供應有改善,通常會領先採購經理指數2-3季。4) 歐洲政治壓力會引來財政刺激。5)意大利2020半財政預算會引起波動,但意大利差價顯著收窄,歐洲銀行有機會反轉差於美國銀行股的表現。6) 增長股轉移到價值型股票的風格轉換會繼續,有利歐元區股票。

但柏克萊反對買入歐洲,原因是不穩定因素仍然很多、歐洲和中國製造業疲弱、美國經濟衰退風險上升、金融刺激及消費者不能排除增長前景向下、第三季業績及2020年業績預期提高使盈利優於預期的機會下降。

相比之下,同期加拿大多倫多綜合指數上升14.8%(圖二),表現落後歐洲和美股。

更多經濟要聞
737 MAX重飛仍無期
達美航空沒737 MAX機 成最大受益者 【明報專訊】全球停飛波音(Boeing)737 MAX已進入第8個月,各航空公司因取消此一型... 詳情
墨西哥航空公司對協議有異議
阿聯酋可提供墨西哥城服務 【明報專訊】阿聯酋航空公司(Emirates圖)周日表示,雖然墨西哥航空公司(Aeromexico)對阿聯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