蠱惑夾萬有暗門 內地男買金失巨款

[2019.10.18] 發表
警方在現場檢走兩個同款、前後均有門的白色夾萬進一步調查。(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紅磡昨發生大額騙案。一名內地男子帶同560萬港幣現金到紅磡一商廈一公司購買黃金,負責人收取款項後放進夾萬,並聲稱前往別處取金,惟一去無回頭。其他職員其後發現夾萬內的錢不翼而飛,警方調查後發現該夾萬有兩道門,懷疑有人從夾萬另一面取走現金「夾帶私逃」。

負責人稱取金無回頭 疑夾帶私逃

事發晚上7時許,一名37歲張姓內地男子帶同560萬港幣現金到馬頭圍道37至39號紅磡商業中心A座12樓一公司購買黃金,負責人收取560萬現金,經點算後將其放在一入牆式夾萬,並聲稱前往別處取黃金。

陳男等候良久未見負責人折返,焦急下茖銗L職員查看,發現夾萬內現金不翼而飛,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調查,發現該入牆式夾萬有兩道門,分別面向兩間房間,懷疑有人進入另一房間,從夾萬另一道門取走現金後去如黃鶴。據了解,張男並非首次到該公司買金。

警方帶走兩個同款及同尺寸的白色夾萬及一袋證物調查,並帶走事主及數名職員到警署問話。案件暫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正追緝一名年約50歲中年男子,瘦身材,案發時身穿紅色恤衫的涉案公司負責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數碼媒體有限公司(亞視)今年3月裁員後,有亞視員工向本報透露,公司自7月起有遲出糧的情G,而9月份薪金拖欠10天,至今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被指 黃定光:黐線,我好精神 郭家麒搞錯:因佢黿`態係睡眠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象哥)過往不時被影到開會時堐情A噚日就鬧出小誤會,被公民黨郭家麒以為又崏荂A象哥忍唔住澄清:「黐線鴽A都... 詳情
【Emily】取代陳沛然 蔣麗芸掌衛生Panel
【明報專訊】立法會18個事務委員會噚日、今日分別開會選舉正、副主席,噚日一共有9個事務委員會(Panel)開會,最終有4個選出正副主席;衛生... 詳情
【Emily】上月晤挪威議員 許智艄撒D諾獎提名
【明報專訊】挪威女國會議員Guri Melby(右)早前提名「香港人」角逐2020年嚙旍征萱M平獎,希望藉此鼓勵香港示威者,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