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會千人發「SOS」 求國際人道救援

[2019.10.20] 發表
昨晚有網民自發在愛丁堡廣場舉行「國際人道救援祈禱會」,參與者應大會呼籲亮起手機燈,並以三短、三長、三短的摩斯密碼形式發出「SOS」求救信號,尋求國際人道救援。(賴俊傑攝)
國際人道救援祈禱會完結後,一名婦人以口罩蒙上雙眼,仰望天空,赤虒}祈禱,引來不少途人的目光。(賴俊傑攝)
愛丁堡廣場昨晚舉行國際人道救援祈禱會,有過千人參與,不少人戴上口罩。有人在集會後呼籲大家今天到尖沙嘴遊行,也有人豎立起「FREE HK」字眼的燈牌。(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中環愛丁堡廣場昨晚舉行「國際人道救援祈禱會」,為反修例運動祈禱,參與者更亮起手機燈,打出以三短、三長、三短的摩斯密碼,發出「SOS」求救信號,尋求國際人道救援。警方表示集會高峰時有1600人。

昨晚約7時,愛丁堡廣場有數以千計的人聚集,大會提醒《禁蒙面法》適用於集會,請參加者自行衡量戴口罩風險,但現場所見仍有不少人戴口罩。大會先邀請兩名牧師演說及帶領禱告,然後播放自6月至今的警暴片段。大會又以中、英、法、德、日、韓語宣讀求救宣言,希望國際派人來港做人道醫療救援,以及派專員觀察香港的人道情G,呼籲國際與香港同行。

參與者:每天祈求天父給真自由

沒戴口罩的63歲婦人梁女士說,自己以往算是「藍絲」,不喜歡暴力,也不知道政府原來可以這樣差,但自從佔中時常經過佔領區,聽過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講解後,逐漸明白公民抗命的概念。現在她常看新聞,認為年輕人武力抗爭,就如女生為反抗施暴者強姦而揮拳。她又笑說,在信仰上自己「好好打」,會每天祈禱求天父給予香港人真自由。

年輕人Sam稱,因工作多次缺席遊行示威,認為出席是責任,要向政府展示抗爭人數不是愈來愈小,故昨晚專程從屯門到中環出席祈禱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人物】倘珩M真寺不割席 視為己罪「因我們同行」 本土巴裔抗爭者:喜歡香港一切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上周三(16日)晚上遭數名非華裔兇徒伏擊,有說兇徒是南亞人,有網民見到岑浴血倒地的相片,揚言要「裝修」清真寺報復... 詳情
【明報專訊】Ali是個陽光青年,問他可有女朋友,他即說自己是伊斯蘭教徒,不拍拖,待日後父母為他選妻,這是巴基斯坦伊斯蘭教徒傳統。他一直遵守教... 詳情
曾盼考警察提升族裔形象 6?12見開槍「不了」
【明報專訊】常說南亞裔搵工難,Ali以往覺得南亞裔的公眾印象較差,他曾經一天內三度被警察查身分證,「聽到我識廣東話,態度即刻變番好」,中學時... 詳情
【明報專訊】在反修例示威中警方多次稱難以分辨記者,近日有消息指政府正研究統一發放記者證,引起傳媒及社會憂慮;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嚴正澄清」說,...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引用《緊急法》設《禁蒙面法》引起爭議,律政司長鄭若驊昨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被問及當局會否引用《緊急法》頒布更多法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