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兒童拘留率全球最高
逾10萬非法移民遭拘

[2019.11.20] 發表
聯合國調查,美國佔全球兒童拘留最高比率,有超過10萬兒童因非法移民身分被拘留。(美聯社)

【明報專訊】聯合國全球被剝奪自由兒童調查顯示,在美國有超過10萬名兒童,因為非法移民遭到拘留。聯合國調查員諾瓦克(Manfred Nowak)怒批總統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導致孩童與家人分離。美媒報道,美國的兒童拘留率高居全球第一,其中有超過10萬名移民兒童因為反國際法而遭到拘留。在全球有超過7百萬18歲以下的青少年或兒童,正在監獄或遭受拘留,其中包含33萬人在移民拘留所。

諾瓦克表示,《兒童權利公約》絕對不支持特朗普政策所執行,強制將兒童與父母在美墨邊境分開,只為了阻止中美洲的非法移民,是相當不人道的行為。

全球研究顯示,有80個國家的至少33萬名兒童因移民相關原因而被拘留,這意味著美國拘留人數大約佔總數的三分之一。諾瓦克表示,目前在美國遭到拘留的兒童約10萬3千名,而他認為這只是保守估計。

諾瓦克也提到,美國已經批准了一些重要的國際條約,例如保障公民和政治權利,禁止酷刑的條約,但美國是唯一未批准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國家。

據報道,在司法或與移民拘留系統中,美國平均每10萬名兒童中就有60名被拘留,這是世界上最高的比率,其次是玻利維亞,波札那和斯里蘭卡。而加拿大為14至15名,西歐則為5名。美國政府目前尚未對這份報告做出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安德魯王子在上周六英國廣播公司(BBC)播出的專訪中,否認他捲入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的醜聞,然而「洗白」不成反而有愈描愈黑之嫌。多家企...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富豪愛潑斯坦獄中死亡案,2名懲教人員被控篡改紀錄。 兩名懲教人員諾韋爾及托馬斯否認控罪,代表律師指他們只不過是代罪羔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