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區早上數百米人龍 街坊:未見過咁長 不滿姊外遊 留歐生僕僕返港投

[2019.11.25] 發表
中西區觀龍選區票站士美非路體育館,昨午約3時半有大批市民排隊投票,場內「打蛇餅」,其間有防暴警巡邏。(李紹昌攝)
仍在荷蘭當交換生的張同學,為投票以5000元購買來回阿姆斯特丹與香港的機票(手機上的是電子機票)。無業的她形容購機票後「窮得要賣腎」。(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天剛亮,多區票站甫開,站外已湧現人龍,綿延數百米至一公里,選民掛荋i忪睡眼,唯恐有突發事故無法投票,提早起H輪候。反修例運動尚未落幕,迎來區議會選舉,戰場由街頭轉至票站,從白晝至黑夜,選民絡繹不絕,期望以選票表達訴求。有身處外地的港人對家鄉的事深感無力,買機票回港,以選票表達立場;亦有本在歐洲的交流生自掏腰包買機票返港,其姊卻離港旅遊,「我超生氣,她不知道個妹有多辛勞才回來投票」。

今屆區選,史無前例區區有競爭,從前「無得揀」的選區居民,今屆終獲選票。反修例運動未息,火舌與催淚煙蔓延各區,烘熱選舉氣氛。有別選民一般晚上「趕尾班車」投票,昨晨未到7時半票站開放,港九新界多個票站已大排長龍,天水園天睊黻洏~人龍於8時已圍繞票站,更伸延至h口停車場,當中不乏平常晝伏夜出的年輕人,街坊驚歎「未見過咁長龍」。鄉郊選區林村谷清晨人龍更一度長逾一公里。

多青年早投 大專生:憂關站

多個大型屋苑集中的選區,整個上午票站外人頭湧湧,麗港城選區票站外人龍由天橋伸延至地面,選民頂荅P日苦候逾一小時才能投票,有婆婆笑言從未見如此多青年早上投票,「(後生仔)今日投票唔得閒掟磚」。太古城西選區票站上午數百人排隊「打蛇餅」,龍尾至太古城中心。

元朗水邊選區及慈祐選區,票站人龍延綿過百米,第二次投票的大專生葉小姐擔心票站因突發事故關閉,特意提早投票。她說近年社會運動未嘗爭取到理想結果,冀以民主方式選出代表自己的候選人。

有人早起H投票,有人為了手上一票從外地回港。去年嫁到挪威的邱小姐,對過去5個月香港的事感傷心及無力,昨天盼用選票抗爭,買3000元雙程機票返港投票,冀令土瓜灣的海心選區可「踢走建制派」:「如果用3000元可以做實際的事,很值得。」

5000元買機票 「窮到賣腎」

本學期於荷蘭當交換生的張同學,也以約5000元買來回機票回港,昨趕到太子的大南選區投票,「買了機票後,窮得要賣腎」。她說家人對此亦感驚訝,其姊於選舉前離港旅遊,令她大感不滿:「完全不知道個妹有多辛勞才回來投票」,批評姊姊為「港豬」。

入夜人潮重現 有人落機奔票站

投票人數至下午稍稍回落,但入夜後人潮重現,至10時半投票時間結束前,仍有人飛奔到票站。到越南旅行4日的戚小姐,昨晚8時45分下機後乘的士至觀塘月華區票站,最終10時15分趕到,如願投票。將軍澳景林選區於投票時間結束後,票站外仍有人龍,需由選舉人員協助選民輪候進站。

明報記者

(2019區選)

更多要聞
素人撼建制  望「一步步贏回香港」  今屆兩成素人  投票率高鼓舞信心
【明報專訊】今屆各區都有人「填白區」,不少政治素人出戰,惟在資源無政黨支持下,選戰難與建制大黨對撼。在投票率高的情G下,部分素人信心十足,屯... 詳情
林浩波打逆境戰  擊敗陳家珮
【明報專訊】今屆區議會選舉唯一被選舉主任「DQ」的是報名參選海怡西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最終改由民主派林浩波披甲上陣,挑戰爭取連任的新民黨...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成為該區選民關注議題之一。元朗區議會早前討論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有不少區議員投棄權或反對票... 詳情
第一城傳引入人面識別  黃嘉榮連任失敗
【明報專訊】今屆區議會選舉選民蜂擁投票,不少選區投票率逾七成,更有選區逾八成。沙田第一城選區截至昨晚結束,有7922人投票,投票率達81.3...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尚德選區於2016年立法會新東補選時為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的票倉,而科大學生周梓樂於月初在尚德h停車場墮樓後不治。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