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家長講座 教正向思維

[2019.11.25]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委託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本學年舉辦5場家長講座,其中下月15日(周日)舉行的講座,以「正向的我.正向孩子」為題,由港大教育學院學者以日常生活例子,分享如何運用正向思維,學會以欣賞、自信及樂觀的態度看待事物,提升親子關係和與人相處等能力。

教育局於家長電子專遞指出,幼兒階段是個人成長的重要歷程,培養正向行為必須由兒時開始。在這階段,家長不單擔當重要的角色,更是幼兒的榜樣。家長若能為子女建立正向的家庭氣氛和親子關係,可促進家長和子女的身心健康,更為子女未來奠定良好基礎。

有興趣家長可經教育局家長講座網(www.edb.gov.hk/parentstalks)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經電郵或傳真交回。餘下兩場家長講座的主題分別是「幼兒遊戲自由識」和「孩子升小一:家長的準備」,於明年1至3月舉行。

更多教育
時事懶人包:語言絕種
【明報專訊】努日語(Nubri)是藏緬語之一,是尼泊爾中北部與西藏交界處努日山谷村民的語言,但當地年輕一輩轉學尼泊爾語,努日語瀕臨失傳,已被... 詳情
時事點對點:歐洲醫學組織  倡收緊中醫藥監管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歐洲權威科學機構歐洲醫學院聯會(FEAM)及歐洲學院科學顧問委員會(EASAC)11月7日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