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最後一隻蘇門答臘犀牛逝世 全球僅剩80頭

[2019.11.25] 發表

馬來西亞公布,當地最後一隻蘇門答臘犀牛(圖)周六(23日)病逝,令此物種正式在大馬滅絕。沙巴野生動物部主任圖加(Augistine Tuuga)稱,病逝的犀牛為25歲的雌性犀牛伊曼(Iman),牠在2014年3月被捕獲,其後一直在沙巴婆羅洲的野生動物保護局受妥善照顧。當時伊曼已受子宮癌折磨,過去數年亦曾多次大量出血,但仍能逃出鬼門關。圖加形容牠的死亡比預期來得快,「不過我們知道,牠已經開始承受極大痛苦」。

蘇門答臘犀牛是體型最小的犀牛,曾廣布亞洲各地,因棲地減少及盜獵取角問題而數量大幅減少,目前全球僅剩約80頭,屬極危物種,大多棲息在印尼蘇門答臘群島一帶。馬來西亞自2011年起不斷嘗試以體外受精方式繁殖蘇門答臘犀牛,惜失敗告終。(BBC/衛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