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火巴塞迎蜂兵現暗湧
頭4輪僅入4球 關鍵榜首戰失碧基

[2019.11.27] 發表
美斯 巴塞前鋒

歐聯「死亡F組」今天上演榜首巴塞隆拿迎戰次席多蒙特。主隊今季歐聯罕有地火力不足,4輪賽事過去只入4球,新兵基沙文更未開齋,後防也因碧基停賽及有傷兵,恐呈不穩,或讓「蜜蜂兵」有機可乘。

巴塞隆拿今季歐聯及西甲表現俱欠說服力。聯賽雖列榜首,但只多第4的馬德里體育會3分;歐聯F組領前,惟4戰得8分只領前多蒙特1分,由於巴塞最後一輪作客暫少4分的第3球隊國際米蘭更難踢,故今天之戰誓必勝,只是恐又有心無力,事關分組賽成績分別是兩場勝2:1,兩場打和0:0,合共只入4球,是近季同期最差(見下表),而其中一球更來自布拉格斯拉維亞球員擺烏龍,其餘3球是美斯1球及蘇亞雷斯兩球,四度掛帥的基沙文仍「食白果」和零助攻。

基沙文4仗食白果 料轉踢左路

因蘇亞雷斯於日前西甲已復任正選,勢使基沙文需讓出正前鋒位置,並移至較陌生的左路策應。他回應與多在右路策動攻勢的美斯合作道:「我為能與他並肩作戰而雀躍。他所做的事情是不可思議的。我們未來40年都不會看到像他這樣的球員。」

美斯卻疑更想巴黎聖日耳門的前鋒尼馬回巢。

巴塞去季歐聯4強次回合以0:4敗走利物浦和出局後,據報美斯曾與尼馬通訊:「我們一起才能奪歐聯。我要求你回來。再過兩年,我便離隊,你會是一個人,你會取代我的位置。」(詳見下文)。

巴塞此役亦遇上後防問題。碧基停賽,使今季只曾在西甲上陣3次的烏姆迪迪臨危受命,伙拍同樣有傷在身的基文迪朗格勒握守中路,而左、右閘佐迪艾巴及尼爾遜施美度均因傷避戰。多蒙特則有箭頭柏高艾卡沙受傷,馬高列奧斯料再次被推前,而應復任正選的杜根夏薩特、祖利安白蘭特及已入4球的阿舒拉夫俱不容忽視。

更多體育
UEFA最佳陣容候選名單出爐
歐洲足協公布由球迷挑選的2019年最佳陣容的50名入圍球員,總共有14間球會及21個國家的球員入圍。 一眾大熱球員齊齊入選,其中祖雲達... 詳情
快艇力壓獨行俠6連勝
同為5連勝的洛杉磯快艇與達拉斯獨行俠,兩隊間的雙星對決成為昨晚焦點,不過不論在經驗與成熟度上都高出一疇的快艇雙星李安納(Kawhi Le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