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尼泊爾水電站併網發電

[2019.12.03] 發表
2018年12月15日,尼泊爾上博迪克西水電站修復項目實現導截流工作。(資料圖片)

據中新社報道,11月30日,由中國電力建設集團(下稱中國電建)承建的尼泊爾上博迪克西水電站修復項目順利實現併網發電。

位於尼泊爾中北部辛杜帕爾喬克縣的上博迪克西水電站於2001年正式建成發電,裝機總量約為45兆瓦,是尼泊爾境內博迪克西河的最上游梯級的第一座水電站。該水電站也十分接近中尼兩國邊境線。受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2016年7月的洪水泥石流影響,電站損毀嚴重,喪失了發電能力。中國電建以「水電國際」名義於2018年2月11日與業主簽署了EPC修復合同,以水電十一局和中國電建西北院為施工和設計單位。據悉,該水電站的併網發電將進一步保障加德滿都等重要地區的用電需求。

更多中國要聞
官媒:美撤關稅屬貿協底線
內地官媒列出北京對於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底線,就是美國必須撤銷關稅,而美國承諾取消原定於本月15日開徵的關稅並不能取代這項條件。美媒則... 詳情
國際快遞公司敦豪國際(DHL)旗下的供應鏈風險管理軟件平台DHL Resilience360近日進行一項調查,發現在中美貿易戰下,仍有逾4分... 詳情
敏感時刻 中國海警粵港邊界加強巡邏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海警局昨在官方微博帳號發布影片,指近期安排艦艇在粵港海上邊界,展開高頻度的巡邏管控,依法嚴打海上違法犯罪活動,維護粵港海... 詳情
國家能源局長受賄囚終身
【明報專訊】遼寧省瀋陽市中級法院昨日判決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努爾·白克力受賄罪成立,判處終身監禁,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受... 詳情
南京造地下城18層樓高
【明報專訊】高度相當於15至18層樓的地下空間會有多宏偉?四年後,南京市民有望在南京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核心區親眼見證。日前,從江北新區中央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