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35幼兒成「涉黑涉惡」調查對象 
中紀委批相關官員脫離實際

[2019.12.03]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5月,江蘇無錫市錫山區一間幼稚園有35名學童被列入「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摸排(註:為偵破案件逐個摸底調查)對象,事件後在網上流傳並引起廣泛質疑。當地官方後來承認錯誤,3名相關官員受到處分。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近日公開曝光的8宗典型案例亦包括此事。中紀委批評,相關官員脫離實際、作風不實、形式主義問題突出。

12月1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發通報稱,江蘇省無錫市錫山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馮冬雁等人脫離實際亂發文、加重基層負擔問題。

通報指出,2019年5月,錫山區教育局在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中,未吃透上級政策,對校園貸、套路貸和校園欺凌暴力等問題集中摸排時,起草相關通知並在附件中自行擬製了學校涉黑涉惡情況摸排表,把「學生涉黑涉惡情況」作為填報內容,「一刀切」地下發給該區教育系統所有學校進行摸排,給全區學校增加了不必要的負擔。

通報表示,錫山區教育局作風不實、形式主義問題突出,局黨委被責令作出書面檢查;區教育系統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區教育督導室副主任)王昭煜對掃黑除惡專項工作文件未嚴格審核把關,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受到免職處理;馮冬雁作為區教育系統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第一責任人,對工作指導不力、抓得不實,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有關責任人員受到相應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5分鐘燒通頂 瀋陽25層高住宅陷火海
【明報專訊】遼寧瀋陽市渾南區兩座高層住宅公寓昨晚突然發生大火,火勢從低層向高層迅速蔓延,數分鐘內即燒通頂,整座大樓陷於火海之中。有大樓的外牆...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市日前有遊客在鼓浪嶼景區因未有購買而被導遊言語恐嚇,事件引起相關部門立案調查。該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上周六(11月30日)就... 詳情
港人申請赴台居留增兩成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波已持續5個多月,台灣內政部2日指出,今年1月至10月申請居留台灣的港人增加了兩成,絕大部分是赴台讀書的學生。 ... 詳情
台大:489在港學生申請當訪問生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示威衝突蔓延至大學校園,多間大學提早結束學期或停課,台灣各大學紛紛提出就學協助方案。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2日表示,共有4... 詳情
退役中將吞千萬政治獻金 遭判2年半
【明報專訊】前聯勤副總司令,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羅文山中將,涉嫌於2008年至2012年間,接受香港知名學者許智明捐款160多萬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