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指全球經濟企穩
基準利率保持1.75%不變

[2019.12.05] 發表
圖為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周三一如預期將隔夜利率維持在1.75%不變,並稱有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正在企穩,因降息可能減弱,加元受振升至兩周高位。

儘管央行強調、貿易戰造成的不確定性仍然是其展望的主要威脅,但市場更關注其評論中的樂觀部分。

央行自2018年10月以來一直維持利率不變。該行表示,未來的舉動將取決於它對貿易衝突造成損害和經濟彈性來源的評估,尤其是消費者支出和住房活動。央行表示,「有初步證據表明,全球經濟正在穩定,在未來幾年中,增長仍有望進一步加快。」

加元兌美元匯率應聲上漲至兩周高點,1美元兌1.3222加元,或1加元兌75.63美仙。

TD證券加拿大首席策略師凱文(Andrew Kelvin)表示:「央行對國內經濟的描述非常正面」。

央行表示,第三季度投資支出顯示出乎意料的強勁增長,將評估這將在多大程度上恢復投資勢頭。該行表示,第三季度消費者支出適度增長,而住房投資也強勁,並稱其「將繼續監測與住房有關的金融脆弱性演變」。加拿大通貨膨脹率則仍保持在央行2%的目標,並有望在未來兩年內保持在該數字附近。

包括美聯儲在內的幾家央行最近都降低利率。貨幣市場認為,加拿大央行直到2020年底將維持利率不變。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三微升5.16點,收16,897.34點。

更多經濟要聞
小非農新職6.7萬 遠遜預期
【明報專訊】彭博社新報道稱美中接近達成貿易協議,美股周三上揚,三大指數結束三日連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146.97點或0.5%,收27,6... 詳情
上周在美售出83萬台
【明報專訊】日本電子遊戲製造商任天堂(Nintendo)周三表示,11月24日至11月30日這一周,是該公司Switch遊戲機銷售在美國有史... 詳情
董事會與管理層重組計劃現分歧
【明報專訊】旅遊網站Expedia宣布行政總裁和首席財務長辭職,其股價周二上漲6.21%,收於105.56美元。 該公司周三表示,作為... 詳情
假期旺季開端不利 空運需求持續下滑
【明報專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貿易戰繼續給航空業造成壓力,假日貨運旺季開始之際,航空貨運業需求卻繼續下滑。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 詳情
Dollarama同店銷售增5.3%
【明報專訊】加拿大折扣連鎖店Dollarama Inc周三公布的季度利潤,略微低於分析師預期,主要是由於開店成本增加所致。該公司股價今年以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