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進爆發高峰期 未打針者趕快接種疫苗

[2019.12.07] 發表
接種疫苗始終是預防流感有效方法。(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當前已進入流感爆發高峰期﹐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每周流感報告顯示,從11月下旬開始﹐患流感人數明顯增加。下周天氣忽冷忽熱﹐市民應注意增減衣物﹐預防感冒﹐同時毋忘接種流感疫苗。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每年公布流感在秋、冬兩季流行報告,從當年9月第一個星期日算起到第二年3、4月份﹐以周為單位, 跟蹤記錄流感爆發情況。TPH最新流感報告顯示﹐從流感報告第46周(11月10日至16日)起﹐每周新增流感病案呈現倍數增長﹐46周較前一周新增病案5例﹐47周新增13例﹐48周即上周(11月24日至30日)新增27例。截止第48周﹐本流感季已確診流感病案60例﹐略低於過去五個流感季平均每季同期水平(64例)。

從患者人口分布看,65歲以上長者是患流感最高人群,本流感季已確診的60例報告病案中﹐17例為65歲以上長者﹐佔比超過28%﹐在各年齡人群患流感中佔比最高。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報告還指出,進入11月下旬以後,流感病毒持續處於高活躍期,錄得流感病案報告數量、單位爆發流感水平、流感在安省各地的傳播等指標都處於「更高」(higher)水平。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特別提醒公眾﹐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外出應注意增減衣服﹐預防感冒﹐同時毋忘接種流感疫苗。

以下是昨天(6日)下午4時加拿大環境部發布的周末及下周天氣預報﹕星期六(12月7日)白天最高氣溫零下2度﹐夜間最低氣溫零下5度﹔星期日白天夜間均為5度﹐夜間有雨﹔12月9日全天降雨﹐白天最高氣溫攀升到8度﹐夜間零下1度﹔12月10日白天氣溫降到零下1度﹐11日和12日白天最高氣溫更降至零下5度。

更多要聞一
多市漢遭繁文縟節阻攔 花1年時間才獲醫療卡
【明報專訊】被安省政府繁文縟節的辦事手續阻攔﹐多倫多一男子申請安省健康醫療卡(OHIP)居然花費近一年時間。 本周終於獲批OHIP的多... 詳情
被控暴動罪港女快將移民加拿大
【明報專訊】香港一名被控暴動罪的女子,將會於近日與家人移民加拿大。 上月香港理工大學圍城衝突中,有逾200香港人被拘捕並面對暴動控罪,... 詳情
每個工作日接載25萬乘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正考慮在其最繁忙的5條線路中實施巴士專用線。 TTC於本周公布最新的5年服務計劃,這份55頁的文件包... 詳情
澳門聖誕燈飾亮燈
12月6日,澳門市政署在澳門議事亭前地舉行聖誕及新年節日燈飾亮燈儀式,超過75個地點佈置了璀璨的燈飾。(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