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啟6G研發 聚焦商用衛星

[2019.12.07] 發表

2019年湖州南太湖新區投資貿易洽談會6日在太湖南岸拉開帷幕,28個項目涉及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等多個領域的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

曾參與北斗導航衛星項目的中科院席紅霞團隊將商業衛星光電姿態敏感器項目落戶南太湖新區,席紅霞透露,中科院已經啟動了6G技術的研發工作,團隊自主研發的數字太陽敏感器有望用於其中。

  據介紹,席紅霞團隊自主研發的商業衛星光電姿態敏感器主要應用於光學儀器設備、商業衛星產品、航天器等領域。在席紅霞看來,6G無線網絡不再局限於地面,而是將實現地面、衛星和機載網絡的無縫連接,這對衛星的定位技術是很嚴苛的考驗。「未來商業衛星的發展前景廣闊。光電姿態敏感器通過敏感太陽矢量的方位,來獲取航天器相對於太陽的方位信息,是衛星定位必不可少的一環,將來會有很大的應用空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日本內閣官房周五(6日)公開多份日軍侵華時期,有關慰安婦的機密文件。當中不少記載日本政府在華招募慰安婦的情況,其中一份來自當年日... 詳情
不讓鬚眉 00後女兵成槍王
【明報專訊】一名陸軍71集團軍某合成旅的女兵沈夢可近日在網上爆紅。這名參軍僅一年、身高只有1米60的00後女兵,在武裝越野、400米持槍障礙... 詳情
冰路加濃霧 貴州37車連環撞
內地多個地區近日降溫,在貴州蓉(四川成都)遵(貴州遵義)高速習水路段,昨日早上8時許出現濃霧及路面結冰現象,導致37輛車相撞,23人受傷送院... 詳情
湖南殯儀館天價骨灰盒 家屬拒買要自行裝填
【明報專訊】內地繼早前出現天價墓地後,又傳出有市政府轄下殯儀館出售天價骨灰盒,如家屬自備骨灰盒,殯儀館將不提供裝灰服務,家屬要自行裝填。消息... 詳情
民調專家為韓發起社會運動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雖在各界民調中落後,造勢大會卻場場爆棚,也引發民調可信度探討。對量化民調學有專精的前行政院發言人、傳播學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