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新年聚餐 烹飪留意關爐火 燈飾電線防漏電 聖誕樹要澆水
萬錦消防局獲5000元捐款 資助宣傳防火信息

[2019.12.07] 發表
消防隊總長德克爾(Dave Decker)左,副總長格蘭特(Adam Grant)右,獲Firehouse Sub損款。

【明報專訊】萬錦市消防局及急救服務部門獲授近5000元善款支票。這資金是來自,萬錦Firehouse Sub三明治連鎖快餐廳的捐款。該快餐廳從2005起創立Firehouse Subs 公共安全基金會,一直與當地警方相助合作。這筆贈款將用於資助消防車上新的安全信息。消防提到聖誕節與新年期間,要注意爐頭火,烹飪時不可粗心大意地走開,在加拿大烹飪是忘記關火,是火災的第一大原因。

消防隊總長德克爾(Dave Decker)表示,萬錦市消防意識到,在過去幾年他們沒有注重於教育方面。因此他們正努力重塑形象,並且會把更多注意力放在防火措施,以及教育上。而他們其中一項新方案則是在消防車後部的乘客座位側貼上安全信息海報,為提高路過車輛與路人的防火意識。德克爾強調說,「海報的標語簡單易懂,不會分散司機注意力,而且我們堅信這會有影響力。」

該標語是「be outside when we arrive」(消防到達時,確保你們已在災場外)。消防隊想要告誡市民在發現起火的第一個[象,首先要做的是離開建築物,確保家人以及寵物在外面之後立刻撥打911。德克爾說今年,通過監控錄像調查一宗火警時驚訝的發現,該房屋起火時有11輛車從前開過,只有第11輛車才停下來打911報案。他表示,「現在很多人急於拿出手機為拍到起火現場,而忽略急救措施。」

趁此活動,萬錦消防隊還提到有些聖誕節與新年的防火措施,希望市民可以安全的度過假期。萬錦市消防公共教育官員費曼(Alex Freeman)稱,烹飪時不可粗心大意,「在萬錦、在加拿大、甚至是在北美,烹飪是火災的第一大原因。尤其是在假日期間,會有大型聚會,人多容易分散注意力,所以要注意安全的烹飪。」他還說,如果有客人留宿要確保所有樓層都裝有可用的一氧化碳探測器。另外需注意的是安裝聖誕彩燈時區分好室內、室外燈光,查看電線沒有破損,避免漏電。消防隊總長德克爾最後補充說,如果家裡有活的聖誕樹不要忘記澆水,乾木容易起火。

更多都會新聞
透過網上廣告購買寵物狗 密市漢買來有遺傳病幼犬
【明報專訊】密市居民康諾利(Mike Connolly),在今年暑假去挑選小狗時感到無比興奮。他之前一直在尋找一隻長毛德國牧羊犬,突然有一天... 詳情
青年啤酒舖鬧事拒捕 駕車逃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呼籲市民提供1名拒捕男子的消息。 警方稱圖中男子是27歲的Orilla居民Johnny Danicki,他涉嫌於... 詳情
2男子店內被刺傷 警接報調查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昨(6)日凌晨發生刀傷案,2名男子被刺傷。 意外現場是央街夾韋斯里街,1名男子中刀由救護車送院急救,另外1人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