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放寬市中心夜間泊車
意見分歧 議員稱多贊同

[2019.12.10] 發表
市府擬允許在市中心所有民居內街和更多街道上開設夜間泊車。(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擬允許在市中心所有民居內街和更多街道上開設夜間泊車﹐市民中有人反對有人支持。

居住在市中心Riverside Drive路上的市民Sydney Reimer說:「我反對夜間路邊泊車方案﹐我們社區許多道路都具有歷史觀光價值﹐如果允許路邊泊車﹐不僅破壞了觀光環境﹐失去了遊客﹐而且阻擋行人和騎單車者﹐造成交通安全隱患。」

而多倫多和東約克社區議會(Toronto and East York Community Council)一直推動在市中心所有道路開設路邊夜間泊車項目﹐目前為止﹐大約60%市中心街道已允許夜間泊車。

多倫多市府有關部門統計﹐市中心可開設路邊夜間泊車的街道總長23.5萬公里﹐能提供2.1萬個新車位﹐如果按照每個泊車位月費20元到60元不等收費﹐每年能為市府帶來170萬元的財政收入。

積極支持夜間泊車項目的多市中心區市議員珀克斯(Gord Perks)說:「許多High Park社區居民向我投訴﹐他們的親朋好友每次到訪都可能吃到違章泊車罰單。問題是﹐除了路邊﹐社區內根本沒有地方泊車﹐我們應該充分利用夜間道路空閑的資源﹐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

下周﹐應多倫多和東約克社區議會要求﹐多市議會將討論修改有關城市附例(bylaw)﹐允許市府不經過民意直接推出夜間泊車項目。

珀克斯還表示:「我已經召集了20多個公聽會﹐聽取了社區代表的意見﹐雖然有人反對﹐但大部分市民都支持理解。有市民擔心﹐開設夜間泊車會有陌生人長期泊車在社區﹐帶來安全隱患﹐但我認為這種情況不可能發生﹐因為未來出台的夜間泊車規定不允許不生活在社區內人士在社區內泊車。」

珀克斯最後說:「如果市議會投票支持夜間泊車議案﹐那麼最快6個月到1年時間﹐我們就可以在市中心全面落實路邊夜間泊車項目。當前市府有關部門正在對道路狀況進行調查﹐研究路邊泊車的可行性。在此我提醒市民﹐在路邊泊車項目推出前﹐如果你計劃在市中心泊車過夜﹐那麼應留意是否有允許停車標誌﹐否則會吃到違章泊車罰單。」

更多要聞一
王孔午被謀殺案正式審理
【明報專訊】2016年在萬錦市和多倫多市交界地帶發生的王孔午(Kongwu Wang,音譯)命案,已經開始了正式審理。4名原先被控一級謀殺罪... 詳情
警搗破南安省偷車集團 拘4疑犯檢獲12輛失車
【明報專訊】咸美頓警隊展開的名為「海鷗出擊」(Project Seagull)專項打擊車輛偷竊走私犯罪行動取得初步戰果﹐經過4個多月調查偵破... 詳情
將聽別人說的話在微信發放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和文化中心行政總監鐘新生狀告多倫多市民吳健案﹐法官昨天判決吳健誹謗成立﹐判被告罰款3.5萬元﹐外加鐘的律師費1.5萬元... 詳情
引擎回收通知姍姍來遲 倒霉車主枉花7000元更換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韓國現代(Hyundai)車主在今年夏天因汽車引擎兩度失靈而不得不自掏腰包更換引擎,但他其後獲悉,就在他的汽車引擎發生... 詳情
廢氣排放測試涉造假 加拿大控福士60項罪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周一表示,它向福士汽車公司(Volkswagen)興訟,涉及該公司高層職員在知情前提下,仍然將違反廢氣排放標準的汽車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