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確診1寨卡病例 男患者由柬埔寨入境

[2019.12.11]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衛生健康委10日(周二)通報一宗境外傳入寨卡病毒個案,患者是一名33歲男性,8日(周日)從柬埔寨乘搭飛機回國。

通報指,患者6月18日赴柬埔寨務工,12月8日乘搭飛機回國,由深圳機場口岸入境時,深圳海關發現其有發燒症狀,經深圳海關實驗室和深圳市疾控中心檢測寨卡病毒核酸陽性。根據病例流行病學史、症狀及實驗室檢測結果,診斷為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已隔離觀察治療,症狀平穩。疾控機構已對疫點周邊開展病媒生物監測、消殺滅蚊等相關工作。

寨卡病毒感染是一種主要通過伊蚊傳播的傳染病。據世界壎芠梒(WHO)於2018年7月20日更新的數據,全球有86個國家和地區報告發生了經蚊媒傳播的寨卡病毒感染疫情,其中以美洲國家為主。

更多中國新聞
親民黨競選總部開幕
【明報專訊】12月10日,親民黨全台競選總部正式開幕,除了支持者高喊「藍綠推兩邊,人民擺中間」、「票投親民黨,台灣再風光」之外,宋楚瑜更在台... 詳情
台贈巴國行政專機 外交部:不是額外支出
【明報專訊】巴拉圭軍方周二(10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感謝台灣捐贈一架「CESSNA CITATION SOVEREIGN」行政專機。台外交部...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台北接受美媒訪問,指現階段台灣無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但如北京加大力度鎮壓香港的示威活動,將促使台方與國際社... 詳情
台原住民滯留西班牙38年 移民署助團聚
【明報專訊】台東陳姓原住民17歲時與父親跑遠洋漁船,兩人發生爭吵,陳父憤而將兒子關在船上冰庫中懲罰,並拿走所有文件,陳男也賭氣躲在西班牙小島... 詳情
未照顧致18犬死亡 男子涉違動保法被起訴
【明報專訊】台中市男子周濬今年3月間搬離租屋處,任意讓屋內犬隻身處惡劣環境、不供飲食,造成18隻犬生病互咬致死,經民眾發現檢舉,檢方今天依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