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競選總部開幕
宋楚瑜:台灣需要堅強領導

[2019.12.11] 發表
親民黨競選總部正式開張,黨主席宋楚瑜與其副總統候選人餘湘與各立委候選人同台合影。(親民黨提供)

【明報專訊】12月10日,親民黨全台競選總部正式開幕,除了支持者高喊「藍綠推兩邊,人民擺中間」、「票投親民黨,台灣再風光」之外,宋楚瑜更在台上高呼「台灣不需要強人,台灣需要的是堅強的領導」,強調自己行政資歷是三位候選人最佳的。

宋楚瑜表示,他個人的參選乃盼望台灣能夠「本土化」、「民主化」、「國際化」,使得台灣能重新尋回一個有能力、有執行力的政府,使人民恢復對政治的信任。他更細數政績,舉公共電視台是在他手上開播、英語的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ICRT是他創立的,中廣音樂網則是他推動的,再舉台灣各鄉鎮漂亮的道路標示也出自他手,在支持者的歡呼聲下,宋楚瑜問「我要重新找回政府的執行力,好不好?」

針對選後的職權想像,宋楚瑜表示,「我要將國家的利益放在前面,把政黨的利益放在兩邊」,示意當選後他會請各黨領袖到總統府「共商國是」,傾聽不同黨派的聲音,且要求未來的行政院長與全台各地的縣市長好好溝通,「資源共享,不分黨派,不分族群」。

此外,宋楚瑜強調,他當選後會「尊重民意,尊重立法院」,因此每年將親赴立法院進行「國政報告」,直接聽取各政黨民意代表的意見;也會努力網羅各黨各派的人才,組織大聯合政府,並且重新訓練為人民做事的團隊。

宋楚瑜說,「作為中華民國的總統要遵守憲法」,他跟副總統候選人餘湘可以承諾未來一定遵守憲法及其增修條文、兩岸關係條例等,他認為也唯有遵守憲法,兩岸關係才能穩定發展,台灣的經濟才有發展空間;假使當選,他也會向大陸主張「軍事安全、國際安全、經濟安全、生活安全」等4個安全。

此前,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名單出爐,充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色彩。此次有記者問,會不會擔心親民黨變「台銘黨」?宋楚瑜則表示,親民黨是一個公開的園地,猶如台灣政治,每人都有參與的權利,猶如電影《蜘蛛俠》所云「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能力愈強,責任愈大)

與親民黨競選總部開幕同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Facebook獻上對親民黨的祝福「一馬當先,台灣第一」,更稱親民黨、民眾黨進入立法院,使中間勢力極大化,「中間勢力極大化,確實監督、無私做事,是所有中華民國人民最大的期望」。

更多中國新聞
台贈巴國行政專機 外交部:不是額外支出
【明報專訊】巴拉圭軍方周二(10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感謝台灣捐贈一架「CESSNA CITATION SOVEREIGN」行政專機。台外交部...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台北接受美媒訪問,指現階段台灣無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但如北京加大力度鎮壓香港的示威活動,將促使台方與國際社... 詳情
台原住民滯留西班牙38年 移民署助團聚
【明報專訊】台東陳姓原住民17歲時與父親跑遠洋漁船,兩人發生爭吵,陳父憤而將兒子關在船上冰庫中懲罰,並拿走所有文件,陳男也賭氣躲在西班牙小島... 詳情
未照顧致18犬死亡 男子涉違動保法被起訴
【明報專訊】台中市男子周濬今年3月間搬離租屋處,任意讓屋內犬隻身處惡劣環境、不供飲食,造成18隻犬生病互咬致死,經民眾發現檢舉,檢方今天依違... 詳情
【明報專訊】曾多次對蔣中正銅像潑漆的台灣獨派人士陳峻涵,周二上午再闖台北中正紀堂,企圖再向銅像潑紅漆。但因裝有紅漆的膠袋未破開,漆油未有溢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