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建可負擔房屋大廈 團體抨樓層少難滿足需求

[2019.12.11] 發表
圖為Merton街140號的地盤。

【明報專訊】一個名為HousingNewTO的可負擔房屋建設倡議組織批評多倫多市府正失去建設更多可負擔房屋的機會。

HousingNewTO技術總監理查森(Mark Richardson)說:「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信誓旦旦提出了未來10年建設4萬間可負擔房屋的計劃﹐但我們看到的卻是市府根本沒有利用好有限的土地資源﹐抓住機會建設更多的可負擔房屋。」

理查森舉例說:「位於Davisville地區Merton街140號的土地﹐過去是一個停車場﹐現在正準備改建為包括可負擔房屋在內的一棟老年公寓。 然而﹐市府只批准建設17層高的單位﹐考慮到周邊都是30多層的大樓﹐為什麼不提高到26層﹐這樣既不影響周邊環境﹐更增加了可負擔房屋數量。」

無獨有偶﹐位於丹佛路北緊鄰地鐵站一個停車場改建可負擔房屋項目﹐市府規劃只建設一棟8層高的柏文單位﹐因為根本無法滿足當地社區對可負擔房屋的需求﹐引起市民反對。目前﹐市府已接受當地市民訴求﹐計劃在12月17日市議會上重新審議建設方案。

建築規劃公司Sweeny & Co. Architects城市設計師Alexei Guerra說:「多倫多當前有11處總計55英畝的土地可用於開發建設可負擔房屋﹐但按照當前市府的規劃建設方案﹐我認為很難實現10年建設4萬間可負擔房屋的目標。」

負責可負擔房屋工作的多市副市長貝魯(Ana Bailao)表示:「當前市府的可負擔房屋建設方案是基於各界專家學者意見﹐平衡各方面的利益﹐既考慮到解決低收入人口的房屋難問題﹐也遵守城市建設總體規劃和建設宜居健康社區標準。下一步﹐我們將根據社區反應﹐對每一個具體建設方案作進一步修訂和完善。」

更多都會新聞
地鐵站施工現殘破 乘客批評有礙觀瞻
【明報專訊】如果你乘坐多倫多地鐵﹐會發現許多地鐵站台殘破不堪﹐有的站台屋頂隔板被掀開﹐各種管道、線路暴露在外﹐有的站台牆壁貼磚被剝落﹐露出骯... 詳情
被噴不明氣體 7學生送院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轄下位於賓頓市的中學Castlebrooke Secondary School昨(10日)中午發生有多達7名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不再提供免費國際學士課程(IB),計劃要求向報讀IB的學生,收取3000元學費。 多年來,TD... 詳情
安祖絲古獲頒全加最佳運動員獎
勝出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冠軍的加拿大甜心安祖絲古(Bianca Andreescu)昨(10日)在多市Runnymede Colle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