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1億收購Fitbit 美司法部傳將審查

[2019.12.11] 發表
谷歌此前宣布欲收購Fitbit,以進入智能手錶市場。

【明報專訊】一名消息來源周二向路透社表示,美國司法部將審查Alphabet旗下谷歌(Google)欲收購健身追蹤器製造商Fitbit的計劃,是否會違犯反壟斷法。此一價值達21億元的交易,將給予谷歌在擁擠的健身追蹤器和智能手表市場,與蘋果公司(Apple)和三星競爭的能力。谷歌是於11月1日宣布欲收購Fitbit。

民間監督團體如「公共公民」(Public Citizen)和「數位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等,都已敦促反壟斷執法者阻止此一交易。它們聲稱,此一交易將給予谷歌更多有關美國消費者的個人資料。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也審查併購案,且可能已調查了谷歌欲收購Fitbit一案。

大科技公司如臉書、谷歌、亞馬遜及蘋果等,都面臨美國聯邦政府、州檢察官和國會一系列的反壟斷調查。

谷歌股價周二幾乎平收於1,342.89美元﹔Fitbit升1.04%,收6.7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債務水平高 風險增
六大銀行提高資本緩衝金 銀行2020年展望穩定 惟家庭負債水平居高不下 【明報專訊】因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 I... 詳情
客機訂單與交付 空中巴士續壓波音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被停飛的737 Max機種11月又接獲兩宗訂單,但在訂單數及交機數方面仍落後其歐洲對手空中巴士(Airb... 詳情
沽空機構香櫞﹕Peloton股價可能慘跌至5元
【明報專訊】以製造健身動感單車聞名的Peloton公司,周二因一份對該公司措辭嚴厲的研究報告而處於壓力之下。之前,該公司亦因一則廣告備受嘲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