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拍婚照女攝影師「玩失蹤」
7對新人未獲照片視頻留憾

[2019.12.12] 發表
圖為仍未取得婚紗照女子的合照。(CBC)

【明報專訊】過去2年﹐至少有7對新人聘用活躍於南安省女攝影師Shelby Morell為她們拍攝婚紗照或視頻﹐但絕大部分至今仍未取得照片及影片。令新人損失金錢之餘﹐亦失去美好回憶﹐成為憾事。

其中一名事主Erica Licata表示﹐兩人識於微時﹐加上她收費平宜﹐拍攝硬照及視頻才1,500元﹐故聘請Morell﹐一切都理所當然。

去年11月某日她大婚時﹐Morell現身會場﹐並拍了過千張相片。但如今事隔一年﹐她只看過當中50張相片﹐卻一直未能交出全套婚紗照。她與其他受害人一樣﹐結婚後未能取得相片及視頻﹐於是出動電話、電郵及短訊﹐千方百計與Morell聯絡﹐但對方就是不回覆﹐不過她在網上又仍然活躍。

另一名受害人Kathryn Deinum於去年12月約了Morell為她拍婚照﹐費用600元﹐但最後對方收錢後便失蹤。

她發現對方在社交網頁仍然活躍﹐於是便留言﹐要求取回她的相片。Morell答應10月會送上婚照﹐不過最後還是食言。

Alexandra Ogilvie在多名事主中算是較幸運的一個﹐經過9個月的哀求下﹐終於如願。

她早在讀中學時﹐便與Morell認識。去年10月﹐她聘請對方擔任婚禮攝影師。最初感覺還算良好。但到了交相日﹐Morell便開始玩失蹤。7個月後﹐兩人在一個共同友人舉行的活動上碰面﹐她便當面與Morell對質。之後﹐經過數周的遏而不捨兼向Better Business Bureau投訴﹐才令她取回想相片。

多倫多市律師樓Diamond and Diamond的民事及商業訴訟主管Darryl Singer表示﹐7名受害人如訴諸法律行動﹐要求取回她們之前所支付的費用﹐贏面很高。最好的途徑是要求高等法院發出禁制令﹐由法庭下達命令﹐迫使攝影師交出所有她所拍攝的相片。不過﹐那是一個漫長而所費不菲的過程。

更多要聞一
涉性侵女病人早被釘牌 神經科醫生再被控29罪
【明報專訊】安省秦基拿市(Kitchener)一名已被指控性侵犯女病人的神經科醫生,日前又被加控29項罪名,指他涉嫌對這29位病人也有性侵犯... 詳情
老年置業購按揭保險夫辭世 年過70歲保單失效遺孀徬徨
【明報專訊】安省一對老夫婦晚年才置業﹐當時銀行建議他們購買按揭保險求安心。但男長者於今夏突然過世﹐當時他剛剛年過70。在丈夫辭世後不久﹐老太... 詳情
「蝦蹲」視頻上網逾700萬次瀏覽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健身專家在社交媒體TikTok上載了一段她做運動的視頻,出人意料的是,該段視頻在短短3天內被瀏覽的次數多達70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