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年輪圖片展揭幕 慶祝新中國70周年
透過新舊照片反映時代巨變

[2019.12.16] 發表
韓濤總領事致詞。(明報記者攝)
觀眾觀看圖片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中國新聞社和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辦的「盛世年輪﹐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圖片展」於昨天(15日)及今日在位於士嘉堡區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行。主辦單位昨舉行了隆重熱烈的開幕活動。

圖片展共展出35組70張照片﹐每組照片通過相同題材、相同構圖、相同地域等方式進行新、舊照片對比﹐以小見大﹐展現70年間中國社會各個方面發生的巨大變化和取得的成就。

照片內容既有記錄中國重要時刻的國事、大事﹐更反映中國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小事、家事。

出席開幕活動的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總領事韓濤說:「我剛才看到一組照片中提到北京華僑飯店﹐是新中國第一家僑資涉外飯店﹐我家就住在飯店附近﹐感到非常親切。通過這些普普通通的照片﹐折射出新中國70周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我希望通過此次展覽﹐能夠讓加拿大人更多地了解中國﹐更好地認識中國。」

中國新聞社採編部毛建軍表示﹐此次圖片展是從300多萬張圖片中精挑細選出70張新、舊照片﹐生動反映出新中國時代發展脈絡和重要建設成就,向觀眾講述細膩、直觀、可感的中國故事。

此次圖片展也將展現僑界風采和中、加關係發展的點滴瞬間。除實體展覽外,主辦機構還將在網上推出在圖片展,以打破展覽的時空限制,方便更多觀眾欣賞。

一名華裔觀眾說:「我來自中國陝西﹐2010年移民加國。看到這些圖片感到非常親切﹐就是我過去生活的寫照。新中國這70年﹐特別是改革開放後﹐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這代人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我雖然身在國外﹐但依然希望祖籍國愈來愈強大。」

聯邦參議員胡子修、多倫多市議員詹家禮、萬錦市議員楊綺清及眾多華人社團領袖等出席了開幕活動。

更多要聞二
延續三層樓百貨善舉 商家免費派聖誕火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區的三層樓百貨公司(Honest Ed)免費派送火雞的活動,雖因百貨公司的關門大吉而終止,但仍有商家願意繼承這一傳統,... 詳情
第三個孫出生後約一周 舍曼妻子遇害前改遺囑
【明報專訊】據消息人士稱,加拿大億萬富豪舍曼夫婦(Barry and Honey Sherman)於2017年12月15日被發現遇害前三周,... 詳情
男子中槍倒臥車內 搶救無效亡
【明報專訊】一名身有槍傷的男子昨天(15日)凌晨1時在一部四驅車內被人發現。該停泊在在北約克基爾街(Keele Street)夾Wilson... 詳情
改變口風不堅持只做兩屆 莊德利或再尋求連任市長
【明報專訊】莊德利接受本報年終專訪時表示﹐除了「城市建設基金」漲價外﹐還談到一些其他題目﹐包括幫助培養中餐館大廚﹔他考慮是否競選下屆市長﹔以... 詳情
活化麗晶園新進展 綜合住宅落成剪綵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麗晶園(Regent Park)活化項目中﹐又有一棟新的建築物落成。該建築物包括125個租金與收入掛u(rent-ge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