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供應商與工會達協議 魁省機場聖誕工潮解除

[2019.12.23]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兩個國際機場內航空公司的唯一燃料供應商宣布,該公司已跟工會達成原則性協議,聖誕節工潮的威脅已告解除。

但工會表明,若該協議不獲通過,就會在元旦發動罷工。

Swissport Canada周六晚發表的聲明稱,它跟國際機械師和航空航天工人協會(IAMAW)達成原則性協議,該公司數百名負責為飛機加油的工人取消在聖誕節期間發動工潮。這個消息令到經杜魯多國際機場(Pierre Elliott Trudeau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滿地可-米拉貝爾國際機場(Montreal-Mirabel International Airport)往來的旅客鬆一口氣。

Swissport Canada人力資源副總裁查蘭德(Louis-Philippe Charland)透露,「經過激烈的談判,雙方終於達成協議,而在工會的成員批准該協議前,雙方都不會施加任何壓力」,而工會的談判委員會將一致向成員推薦該協議。工會成員將於周五進行表決,以決定是否通過該份原則性協議。

至於該工會亦發表聲明稱,若該份原則性協議不獲通過,就會恢復調停談判,並可能在元旦發動罷工。

自8月以來,Swissport Canada的僱員一直沒有僱傭合約,而牽涉的員工包括飛機加油員、燃料儲存設施的技工、調度員、加油維修人員等。

更多加國新聞
溫市柏文單位失火 蔓延前幸已被救熄
【明報專訊】聖誕節前大溫火警頻傳,溫市中心西端一個柏文單位昨日(22日)下午發生火災。消防隊指,起火的時候沒人在屋內,雖然沒人受傷,但數個單... 詳情
21個地鐵站收費亭 陸續關閉進行現代化
【明報專訊】由明年1月5日開始﹐多倫多公車局將陸續關閉21個地鐵站的收費亭﹐當中包括布魯亞─央站(Bloor-Yonge Station)在... 詳情
駛小型電動車橫過馬路 與街車相撞七旬翁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七旬長者昨(22日)早駕駛小型電動車(motor scooter)在Parkdale社區橫過馬路時﹐與一部街車相撞。小型電動... 詳情
東約克大廈停車場 2男下肢中槍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東約克發生槍擊案﹐當警員及救護員接報抵達現場後﹐在一棟柏文大廈的停車場內發現2名男子中槍。2人其後獲送院治療﹐情況嚴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22歲女子前天(21日)凌晨4時45分﹐路經雪邦街(Sherbourne St.)夾登打士街(Dundas St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