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結束13連敗 林書豪復蘇助北京取勝

[2019.12.23] 發表
北京首鋼隊球員劉曉宇(左)在比賽中上籃。(新華社)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昨日迎來9場激戰,其中八一隊眾將走出了連敗「長夜」,在主場107:102力克南京同曦,結束13連敗的同時也迎來了賽季第二勝。

同曦坐擁「砍分狂人」楊格和伊朗老將哈達迪兩員實力外援,但軍旅之師仍打出了血性。比賽最後1分34秒,盧偉三分命中助同曦101:99反超。但付豪連得4分,八一隊也連續防下對手多輪進攻,最終拿下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

八一隊主教練王治郅賽後表示:「別人看不起你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看得起自己。」

付豪拿下全場最高的29分並摘得14記籃板,八一隊另有4人得分上雙。

本賽季場均失分低於100分的球隊僅有3支,其中兩支昨日在太原相遇。北京首鋼客場挑戰山西國投,兩隊本輪之前也分列積分榜三、四名。

面對強悍防守,山西首節便陷入「得分荒」,頭號球星富蘭克林前兩節僅得7分並身背3次犯規。而與富蘭克林對位的林書豪則半場砍下18分,昨日他轟下全場最高的32分,這也是他本賽季第二次單場得分超過30分。

深圳本輪不絕殺,轉而當起連勝「殺手」。此前已三連負的他們本輪迴到主場,以104:95終結了山東西王的八連勝。

在落後了近三節的情況下,山東在第三節最後28秒依靠侯沛佐的三分球75:74首次取得領先。末節過半,雙方一度戰成85:85平,但依靠顧全連中兩記三分,以及拜克斯造成陶漢林三分犯規,深圳隊又將比賽拉開,沒有將懸念留到最後一秒。

而遼寧瀋陽三生當日也成為連勝「終結者」。內線「定海神針」韓德君的回歸,讓遼寧101:85完勝福建潯興,在終結對手四連勝的同時,也止住了兩連敗步伐。

其他比賽,浙江稠州119:88勝四川金強,青島國信雙星127:103勝天津榮鋼,浙江廣廈105:98勝吉林九台農商行,龍獅90:116不敵廣東宏遠,新疆廣匯106:97勝上海久事。

更多體育
拉素3:1挫祖雲捧意超盃
意大利超級盃昨日在沙特利雅得進行,拉素憑藉路爾斯艾拔圖、盧歷和卡達迪的進球,3:1擊敗衛冕冠軍祖雲達斯,第五次贏得這項錦標。 意大利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