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武漢交流 中學生回港後請病假 隨團師生須戴口罩 校長稱將加L清潔

[2020.01.08] 發表
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上月尾的武漢交流團,學生到訪三國赤壁古戰場(圖),亦有參觀武漢大學附屬外語學校圖書館等。校方強調沒到街市等地方。(學校提供)

【明報專訊】全港中、小學及大專院校近日陸續復課,位於大埔的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於聖誕假曾到武漢交流,校方稱其中一名曾到武漢的學生前日(6日)開學後因呼吸道感染請病假,正按醫生要求在家休息,其餘曾到武漢的師生要戴口罩上學。因應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多間中、小學及大專院校都加強防護,有小學校長表示稍後會舉行廣東交流團,若疫情蔓延至廣東,或要取消。

明報記者

另外,理大證實一名曾往武漢學生發燒,返港前已退燒,回港後咳嗽,昨在大學醫療保健處就診,情G穩定。由於該學生是紅磡宿舍宿生,已消毒宿舍及校園。

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於聖誕假舉行武漢交流團,校長李永鴻稱,有30名中二、中三學生及3名老師,在上月26至29日赴武漢,主要是學習活動,去當地學校、博物館,沒去菜市場;校方得悉另有4名學生曾到武漢旅行。學校前日開學,李永鴻稱有一名曾到武漢的學生請病假,據知是呼吸道感染,求診後按醫生要求在家休息;其餘師生如常上學,但校方要求曾到武漢的師生戴口罩,並為他們量體溫。

李永鴻稱目前不知不明肺炎病源、潛伏期多久,會密切留意學生情G,已提醒學生可按需要戴口罩,要多洗手保持衛生等;面對將踏入流感季節,工友每日會用漂白水清潔課室,「做到的功夫都盡量做」。李稱見到學校多了師生戴口罩,正如公共場所都多了人戴口罩。他表示學校新年沒辦交流團,會觀察事態發展,決定復活節是否舉行交流團。

小學校長:如疫情擴撤內地交流

鳳溪創新小學校長李淑賢稱,聖誕假後學校逐一向家長詢問假期有否到武漢,兩名曾到武漢的學生身體狀G正常,校方及家長均每日分別為其探測體溫。她說學校今年4月會到北京交流,有40名學生參加,暫未有家長憂心疫症而退團,校方會監察情G,若疫情有蔓延[象,會再問家長是否繼續參加。

李又表示,近日已加強用1:49漂白水清潔課室及扶手等,亦提醒家長每日在學生書包放3個口罩,鼓勵學生在人多地方戴上。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表示,已提醒保母車準備口罩,亦提醒家長若農曆新年假會到武漢,返港後有不適要主動向校方申報。他說今年4月學校會辦佛山交流團,約200名學生參加,若不明肺炎蔓延到廣東,會考慮取消行程。

各大學表示會加L校園清潔

本報昨向8間大專院校查詢防疫措施,各大學均表示會加強校園清潔和消毒,並提醒學生和教職員注意個人衛生。理大表示已建議剛從武漢回港的員工及學生,回港後14天密切注意體溫及身體狀G,並戴外科口罩,如有不適應即求診,並知會校方。科大及城大表示,已在校園內提供酒精搓手液及口罩予有需要者。

教育局發言人回覆表示,今年1月至2月沒有前往或途經武漢的學生交流團,局方會密切留意和評估事態發展,作出適當安排。

更多要聞
封閉公共空間 浸大涉違地契 本報發現查詢後重新開放
【明報專訊】各大學近日陸續開學,本報繼日前揭發理大新近實施的保安措施涉違反地契後,再發現浸大限制公眾進入校園公共空間,同樣有違反地契條款之嫌...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撥款逾2.2億元興建的浸大「傳理視藝大樓」,2010年落成並啟用,除用作教學,亦開放場地予外界舉辦展覽及講座等,香港新聞行政... 詳情
【明報專訊】理大近日陸續在校內安裝閘機或實施「拍卡」措施,公眾無法使用校園內的公共空間,有違反地契條款之嫌。理大表示校園保安會協助市民進入公... 詳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去年11月中裁定引用《緊急情G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違憲,並宣布禁蒙面法無效,政府不服上訴,上訴聆訊明日(9日)... 詳情
獨立檢討會籌備  晤學者列6挑戰  出席學者:政府盼尋法治本  框架闊未觸反修例問題
【明報專訊】政府正籌備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找出社會深層次問題。本報獲悉,政府高層官員亦成立了內部專責小組,探討和研究「管治相關的深層次矛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