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沙井工吸不明氣體不適 1昏迷

[2020.01.08] 發表
意外後,涉事沙井井口被圍封,消防在場調查。
在沙井內一度昏迷的52歲工人在屯門醫院急症室接受治理後送到病房觀察。(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屯門昨日有3名工人在沙井工作時,懷疑吸入不明氣體不適,其中一人由消防從沙井救起,一度昏迷,其後恢復清醒。

現場為屯門龍門路近蝴蝶灣一個地盤。昨午3時許,3名工人在地盤內清理新建造的沙井,其中兩名工人以梯入沙井工作,另一人在地面協助傳送物料。3人突然從沙井內聞到異味,其中一人自行爬出沙井,另一人昏迷沙井內。工友見狀即通知望后石消防局。

消防到場,部分人戴上防毒面罩及氧氣樽入沙井搜救,並將昏迷工人救起,他其後恢復清醒。3名工人年齡介乎52至63歲,報稱不適,由救護車送到屯門醫院救治。涉事沙井事後由圍欄圍起,消防以儀器探測沙井內氣體,暫未找到不明氣體成分。勞工處及警方其後到場調查。

路政署發言人稱,涉事地盤正進行 「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北面連接路收費廣場及相關工程」,承建商「中國路橋—基利聯營體」已即時暫停相關工作,同時已聯絡工人家屬,提供所需協助。署方又說,在沙井內工作的工人均須為密閉空間「核准工人」,而工程承建商亦須提供合規格設備以確保工人安全。

香港管迂M業學會前會長黃敬稱,在沙井工作的工人必須取得許可證,進入沙井前須做風險評估及氣體測試,測試氧氣含量及是否有毒氣,如沒有毒氣,工人不一定要穿著保護裝備,只需穿著防墮裝備、帶備毒氣表及以風機吹送新鮮空氣入沙井。他指新建沙井甚少有沼氣,通常會有缺氧情G,如工人聞到異味,或因沙井內有動物屍體或食物渣滓而產生硫化氫。

更多港聞
中大調查:法律上承認同性婚姻 認同者27%增至44%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性小眾研究計劃去年的研究顯示,44%受訪者同意香港應在法律上承認同性婚姻,較2016年中大同類型調查的27%,有明顯增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民記質疑擅放路牌犯法 黃永志批唔急市民所急
【明報專訊】建制派敗選後,民建聯話要鬖U區成立「議會監察」平台,監察現任區議員,中西區西營盤區議員黃永志噚日就鐪acebook出post,... 詳情
【Emily】敗選仍被「裝修」 工聯前區議員求「留條生路」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中,有唔少建制派鵀a區辦事處被「裝修」(破壞),估唔到區選後,有落選建制派鵀a區辦事處,鬘碻朁邽p前仲繼續被「裝修」。... 詳情
【明報專訊】建制派成為區議會少數派,拉布功夫一樣了得。噚日灣仔區議會召開首次會議,鶹嬼|正、副主席時,建制派鴷D席候選人黃宏泰同「雙料」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