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府後山傳部署愛國者導彈

[2020.01.08] 發表
文在寅發表新年賀詞。(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發表新年賀詞,希望深化與朝鮮合作,和朝鮮領袖金正恩早日到訪首爾,但同時有報道指,韓國軍方在總統府青瓦台附近,部署防空導彈,保護首都圈重要設施。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總統府青瓦台發表新年賀詞,表示希望南北韓共同努力,為朝鮮領袖金正恩早日回訪首爾營造環境。

南北韓領袖自去年六月後便沒有再會面,文在寅稱,近一年來兩韓合作未能取得明顯進展,令人遺憾,希望兩國認真討論合作事宜,包括開展邊境合作項目及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美朝核談判自板門店會面後,一直陷於僵局,金正恩在元旦前更表明,不會再暫停核試和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文在寅在講話中表示,炫耀武力和發出威脅,對任何一方都無益處,當前迫切需要,力促朝美對話取得進展。

韓聯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韓國空軍在青瓦台後方的北岳山部署愛國者防空導彈,主要用來截擊來襲的飛機和導彈。報道又指,該處可能也部署了高射炮。分析認為,有關部署是要加強保護青瓦台等首都圈要設施。

美軍擊殺伊朗將領蘇萊曼尼後,外界揣測金正恩近期會避免公開露面。不過,朝鮮官方朝中社周二報道,金正恩視察順川磷肥廠地盤,表示2020年是「正面突破戰」的首年,一定要靠自身力量和技術完成。

分析認為,金正恩以磷肥廠作為今年視察指導工作首站,反映朝鮮自力更生發展農業,克服經濟制裁的決心,恢復高濃度磷肥生產,相信是為了增加農產,解決糧荒。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昨(7)日主持國務會議,批准頒布《公職選舉法》修訂案,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定於今年4月國會大選起適用。據《韓聯社... 詳情
涉性侵200男 英博士生囚終身
一名僑居英國逾10年的印尼留學生周一被判包括136項強姦在內的159項性侵犯罪名成立,判終身監禁,最少要服刑30年才可假釋。警方表示,從所得... 詳情
西納加侵犯的大部分是異性戀者,而且通常是學生,目前所知最年輕受害人是中六學生。其友人透露,其性傾向並非秘密,甚至曾形容將異性戀男子「變攣」是... 詳情
【明報專訊】找換公司Travelex被黑客勒索,據報5GB客戶個人資料被盜。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Travelex受事件影響,關閉三十個... 詳情
戈恩潛逃 日政府尋求黎巴嫩協助或要求引渡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棄保潛逃到黎巴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二(7日)表示,將向黎巴嫩政府尋求協助。 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