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馬籍女遭肢解棄屍 住處隔壁「慣竊」涉重嫌

[2020.01.12] 發表
鄧的表哥曾在網上發布尋人啟事。

【明報專訊】台北市昨天傳出一起分屍案,一名25歲鄧姓女子1月6日外出後失蹤,其表哥事後報警,警方昨天循線在基隆山區一處林間發現鄧女屍體,目前已鎖定一名44歲林姓男子,正積極追查中。

據了解,警方6日接獲死者表哥報案,指稱鄧女當天外出後失蹤,經循線調查,昨天中午在基隆山區一處邊坡林間發現鄧女屍體,其手腳皆被肢解,局部已長蟲,初判死者失蹤當天就遇害;兇嫌以棉被包裹屍體後,分別裝入2個紙箱中棄置林間。

警方另發現,鄧女是一名馬來西亞華僑,在台北市萬華區富民街一處民宅5樓租屋,案發後其住處未見異常,但住在死者對面的林姓男房客涉有重嫌。據悉,遭警方鎖定的林男在住處附近的中央市場工作,曾涉多起竊盜、強盜案件,分屍案發後也人間蒸發。

知情者指出,案件曝光後,林男雖消失無蹤,但其住處浴室曾被清理過,現場瀰漫松香水及殺蟲劑氣味,初判林男是在自己住處中肢解死者,相關監視器畫面也顯示,林男案發期間曾將2個紙箱運出住處,並用租來的一輛汽車運屍前往基隆山區棄屍。

對此警方表示,此案經積極追查後鎖定犯罪嫌疑人,並於昨日中午時分,在基隆山區尋獲被害人遺體,目前仍積極追緝犯嫌,相關詳細犯案動機仍有待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更多中國新聞
鶯歌驚傳死亡車禍 自撞分隔島釀1死2傷
【明報專訊】新北市鶯歌區今凌晨1時許驚傳死亡車禍,20歲許姓駕駛行經館前路時,疑因不明原因自撞分隔島,導致車窗破裂、車身全毀,車內3人當場受... 詳情
一邊一國立委選舉失利 陳水扁宣布退出政壇
【明報專訊】將前總統陳水扁奉為精神領袖的「一邊一國行動黨」區域立委與不分區失利,陳水扁今天透過聲明指出,「徹夜難眠,反躬自省,自忖無能再為黨... 詳情
【明報專訊】據台媒《聯合報》報道,《反滲透法》中規定,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的指示、委託或資助,進行違反選舉、罷免、公投政治獻金的行為,違者最... 詳情
「癌末都要投票了」 男子等不到開票 投票日早上病逝
【明報專訊】一名罹患血癌的男子自拍影片,表示自己所剩的日子不多,但仍堅持要活到投完票、開完票,他也呼籲民眾要踴躍投下神聖的一票,影片一出感動... 詳情
不滿交管推倒警員 台藝人被諭令5萬交保
【明報專訊】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周五(10日)晚上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選前造勢晚會,台北市警方在周圍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台灣藝人趙駿亞當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