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勝拿度 塞爾維亞奪首屆ATP盃

[2020.01.13] 發表

塞爾維亞隊憑藉佐高域的出色發揮,昨在首屆ATP盃網球賽決賽以2:1戰勝拿度領銜的西班牙捧盃(圖,美聯社)。

決賽在悉尼奧林匹克公園的羅斯威爾球場舉行,全場爆滿。去年剛進行了整修的這個球場可以容納約一萬名觀眾,最吸引他們的就是兩隊頭號單打佐高域和拿度的巔峰對決。這也是兩位網壇巨星的第55次交手。

賽前拿度就表示與塞爾維亞的決賽將「超級艱難」。佐高域在賽場上的表現,也證明了在硬地場上,自己還是略勝一籌。

比賽一開始,佐高域就給了拿度一個下馬威,率先破掉了拿度的首個發球局,接茪S成功保發,以2:1領先。第4局,佐高域讓拿度一分未得,將差距拉開到3:1。不論是發球直接得分,還是利用切削放小球,佐高域都打得很順。反觀拿度則有些力不從心,幾次跑動不到位,還出現了3次雙誤。佐高域以6:2輕鬆拿下首盤。

第二盤拿度狀態有所回升,開盤後與佐高域交替保發到3:2。關鍵的第6局,拿度手握三個破發點都未能成功破發,佐高域保發成功將比分追成3:3。隨後,比分繼續交替上升進入「搶七」,佐高域一鼓作氣,以7:6(4)贏下第二盤。

「一切都很順利。當時第二盤那局他(拿度)打到40:0的時候,如果把我破發了,比賽很可能就要進入第三盤,那樣的話誰都可能贏。」佐高域賽後說。

拿度賽後表示,這次失利確實令人沮喪,希望隊友能夠在雙打比賽中獲勝並且贏得冠軍。

此前,西班牙的阿古特已經以7:5、6:1戰勝塞爾維亞的拉約維奇,為西班牙贏得一分。

不過,關@性的雙打中塞爾維亞組合還是略佔上風,最終以6:3、6:4戰勝西班牙組合,順利贏得比賽。

ATP盃是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和澳洲網球協會共同推出的新賽事,於1月在澳洲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三個城市同時進行循環賽,隨後在悉尼進行了淘汰賽。

更多體育
猛龍1分不敵馬刺
多倫多猛龍昨日主場迎戰聖安東尼馬刺,雖然三節過後領先13分,但晚節不保,最後以104:105僅負。 主隊猛龍昨日頭三節得分均勝過對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