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成美國民眾支持開徵富人稅

[2020.01.13] 發表

雖然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參選人對於開徵富人稅依然意見分歧,不過根據路透社(Reuters/Ipsos)最新民調顯示,將近三分之二美國民眾,對於開徵此稅則持同意態度。

針對課徵富人稅議題,美國總統特朗普過去曾批評這是在搞社會主義,不過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包括華倫(Elizabeth Warren)與桑德斯(Bernie Sanders)卻均支持美國富豪應該支付更多稅金。

然而根據路透社針對美國選民進行的最新調查顯示,在受訪的4,441名民眾當中,高達64%同意「超級富豪每年應付更多稅來支持與公眾有關的計劃」。

這項結果不論在性別、種族與家庭所得方面都相當類似。其中民主黨人對此提議的支持度更高、77%贊同開徵富人稅的計劃,至於共和黨也有53%表示支持。(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列6條件 公開徵女友陪繞月
日本44歲富豪、ZOZOTOWN電商創辦人前澤友作,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許多外太空的照片,一直有登月夢的他將成為美國SpaceX首名太空乘客,... 詳情
英王室4巨頭會議 為哈里「退隱」拆彈
英國哈里王子與夫人梅根上周三(8日)宣布將從高級王室成員的身分退下後,英女王周一(13日)會在諾福克郡桑德林厄姆大宅(Sandringham... 詳情
英警列環團極端組織 惹爭議
向以堵路、阻止列車開出等奇招喚起關注的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被傳媒揭發遭英國警方列為極端組織,惹起... 詳情
斯里蘭卡環保組織「土地農業改革運動」(MONLAR)表示,去年當地有381隻大象死亡,為斯里蘭卡自1948年獨立以來最高數字,當中85%可能... 詳情
日防相要站在隊員前面 親試自衛隊空降訓練
日本共同社今日(12日)報道,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到訪千葉縣陸上自衛隊習志野演習場,視察陸上自衛隊第一空挺團新年首次空降訓練。他也親身參與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